这几类水果对孕期的你是很有益的哦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对于孕妈咪来说,水果更是不能缺少的。那么有很多孕妈咪不知道是对水果最有益的呢。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说说有哪些水果是对孕妈咪有益的。

一、苹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还有苹果酸鞣酸以及粗纤维等,食用苹果还可以预防孕期肥胖,同时对胎宝宝的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有调节作用,若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便秘的孕妈咪可以多吃苹果。苹果兼具美容效果,孕妈妈贫血、气色不好等,多吃苹果也有助于改善。苹果的另一重要功效就是可以缓解孕吐,对孕早期的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二、樱桃

樱桃是水果当中的“铁娘子”。樱桃当中的铁含量是其他水果的20倍之多。并且它所含的胡萝卜素比葡萄和苹果多出4倍。樱桃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调理肠胃功能。孕妈妈若食欲不佳,更应多吃樱桃,对胎儿很有益处,怀孕时多吃樱桃,宝宝生下来会拥有一张健康、红润、白皙的脸蛋。

三、葡萄

葡萄也是水果界当中含铁丰富的一员。此外它还含有磷、有机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四、西柚

西柚是极罕见的,含钾不含钠的水果。因此,它可能是妊娠期高血压妈妈的最佳食疗水果。葡萄柚影响高血压药物的代谢,使高血压类药物的浓度减低的速度减缓,从而增强了高血压类药物的浓度和作用,服用葡萄柚的患者应多监测血压。

西柚当中还含有天然的维生素P。怎么,还有一种维生素叫“p”的吗?是的,罕见的维生素P具有增强皮肤的防御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维生素C可参与人体胶原蛋白合成,促进抗体的生成,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葡萄柚还含有天然叶酸,可以预防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及孕妇贫血和减少生育畸形婴儿的几率。

五、榴莲

“国王”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糖分13%,淀粉11%,蛋白质3%,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和铁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六、莲雾

莲雾长得像一个红色的雪梨:色红,肚圆颈窄。莲雾味甘,性平,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

这些水果都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孕妈咪可以适量的吃这些水果。但是吃水果也要适量,不能大量的吃,不然容易导致孕期超重。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孕妇饮食 孕妈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