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你知道吗

根据女人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因此生二胎的最佳年龄也应该在这个年龄范围内,而35岁已经属于高龄产妇,如果妈妈想要备孕二胎,最好不要超过35岁生二胎,对宝宝健康以及自身身体恢复也会带来一定影响的。
现在计划生育政策已开放,很多人会考虑生二胎。当然,如果考虑要生二胎,尤其要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尽可能在生二胎的最佳年龄里实现生二胎。当然,生二胎也要考虑和一胎的时间间隔。如果第一胎是顺产,那么生二胎要间隔1年;如果第一胎选择的是剖腹产,那么生二胎要间隔2年。

女人最佳生育年龄

国内外医学家认为,女人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这是从女性的生理特点、母婴健康、优生优育等多方面因素来考虑的。这个时期女子的生殖器官、骨胳及高级神经系统已完全发育成熟,生殖功能处于最旺盛时期,卵子的质量较高,怀孕后胎儿的生长发育良好,流产、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都比较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健康。这个时期女性的软产道伸展性好,子宫收缩力强,难产机会少,故危险性也小。

怀孕时超过35岁以上的妇女称为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卵巢机能渐渐退化,卵子发生异常的可能性增加,因而使先天性畸形和痴呆儿的发生率增多。而且在怀孕时候产生的一些内科并发症,也会比年轻的产妇要多。此外高龄产妇也比较容易产生早产、胎盘早期剥离等的现象,怀孕时会发生的问题也会比一般人多。
因此,如果要考虑生育宝宝,最好的年龄是在24-29岁之间,即使可能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耽误了最佳生育年龄,那么尽可能不要超过35岁生育。

生二胎的最佳间隔时间

1、从身体角度看:

(1)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的话,生第二胎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一般一年后较好。如果妈妈第一胎是正常顺产,并在给宝宝哺乳,那么最好是宝宝断奶后再进行怀孕,这样,身体恢复得更好,才有利于怀孕后的二胎宝宝生长发育。 如果妈妈顺产后没有给宝宝哺乳,一般半年左右就可以进行第二次怀孕, 产后切忌过早怀孕,不然身体不利于胎儿生长发育。但是建议最好是在一年后再生二胎。

(2)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的话,生第二胎一定要间隔两年,否则容易引起子宫破裂导致生育危险。因为剖宫产后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切口处,使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手术后2年较为安全。

2、从护理宝宝的角度看:

如果妈妈们年龄并不是非常大的话,医生建议在生完第一胎后间隔三年时间在生二胎是最好的。因为这个时候一胎孩子已经开始上幼儿园了,自己身体已经恢复正常了,二个孩子之间有三年的间隔,大孩可以照顾一孩,因此照顾两个孩子不会太累。

3、从取环手术对健康影响看:

对于一胎后已经上环的妈妈,医生建议在月经彻底干净后三到七天内进行取环,取环后2周内禁止同房,以免感染。生二胎一般最好是等到半年至一年为好。如果是急切需要怀孕时,要等待一段时间(2-3次正常月经周期)再受孕,以便给予子宫内膜一个恢复时间,利于优生。

顺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

一般顺产后1年生二胎比较好,这样也不影响身体的恢复。

顺产对身体的伤害相对较小,如果没有侧切,子宫没有伤口,理论上是只要来了月经就可以怀孕了。但是从身体恢复来考虑,建议不要过快生二胎,因为身体和子宫都需要一个休息和恢复的过程,再加上一胎宝宝还需要人照顾,包括哺乳、日常护理等。

如果妈妈顺产后给一胎宝宝哺乳,那么最好要选择在宝宝断奶后才考虑怀孕,这样也利于身体更好地恢复,也有助于二胎宝宝能更好地生长发育。

如果妈妈顺产后没有给一胎宝宝哺乳,那么建议要在半年左右才考虑第二次怀孕,产后如果过早怀孕,容易影响身体恢复,也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不过,顺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最好选择一年后,建议注意饮食营养,多休息,打算怀孕的话注意排卵期同房试试。

剖腹产多久可以生二胎

最好的生二胎时间是在剖腹产后2年,这是考虑到剖腹产后伤口的愈合以及子宫恢复等,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那最好在2年后才生第二胎。

为什么在剖腹产后2年生二胎比较合适?

因为经过剖腹产后,女性子宫切口在短时间内是难以愈合“牢固”的,剖腹产手术切口的愈合包括纤维疤痕修复、疤痕成熟到疤痕机化三个阶段,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愈合。子宫切口疤痕的成熟从术后3月开始至术后6月完成,疤痕机化需要更长时间。术后2-3年,子宫疤痕肌肉化的程度达最佳状态。所以,剖宫产术后2-3年,子宫切口的愈合较好。如果是愈合不良的切口所需的时间更长。两次妊娠间隔的时间越长,切口愈合不良的发生率。

因此,从对妈妈身体恢复和对怀二胎安全性来考虑,剖腹产后的妈妈最好在2年后才考虑生二胎。

什么是孕前准备 备孕工作如何做

10-10

孕前准备要注意什么 孕前生活五忌你注意了吗

01-06

孕前准备 我们要做些什么呢

07-23

孕前准备应该如何做,才能生一个健康宝宝呢?

07-19

生二胎的孕前准备有哪些 这几点一定要做好哦

07-04

标签:孕前准备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