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喂养时 需要注意的这些事项你知道吗

作为爸爸妈妈,平时一定要照顾好宝宝的饮食,只有宝宝饮食合理,才能够健康成长。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是喝母乳的,停止喝母乳以后就可以慢慢地加入一些辅食。爸爸妈妈平时一定要做好宝宝的饮食护理工作,要明白什么东西适合给宝宝吃,什么东西最好不要给宝宝吃。那么,宝宝的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偏爱肉食,忽视主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小宝宝非常喜欢吃肉,每次到了饭桌上,宝宝的眼睛都一直盯着肉看,除了肉别的东西几乎不怎么吃。妈妈看着宝宝这个样子会很开心,觉得“吃肉好,肉里面有着很多的营养,非常适合宝宝。”这种偏爱肉食而忽视主食的吃法,真的对宝宝好吗?

养育误区

有的爸爸妈妈觉得主食没有什么营养,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只有肉、鱼才是最有营养的,所以就让孩子多吃鱼多吃肉,少吃饭。其实,这样一来,孩子非常容易会出现疳积之症,表现为不爱吃饭,饭量跟不上,慢慢地就会变瘦。

宝宝偏食就会造成身体营养素的缺乏,以后慢慢地会缺锌缺铁。

专家支招

事实上,主食里面有着非常多的碳水化合物,为我们人体提供了很多的热量。孩子现在的活动量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充足的热量来维持。所以,如果主食吃得少,那么孩子体内的热量就不够,孩子肯定也不会非常健康。那么,妈妈应该怎样做才能够让宝宝吃得好呢?

正确引导:妈妈要经常跟宝宝说,让宝宝知道,我们的身体是需要非常多的营养的,所以什么东西都要吃,这样才能够健康成长,不生病。在吃饭的时候,妈妈首先要做好榜样,主食副食都要吃,这样宝宝才会跟着你吃。

均衡营养:在上午和下午的时候,少给宝宝吃一些零食,正餐才是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不然吃了零食主食就吃不下了。主食、青菜、肉食、水果都要有,这样营养才充分。
让孩子什么都吃,真难

孩子非常挑食,总是不吃这个不吃那个,妈妈真的超级烦恼,为了让宝宝吃得下饭,妈妈就一直做宝宝爱吃的东西。这样下来,到了三岁的时候,孩子整个人感觉都瘦瘦的,个子也不是太高,这可急坏了妈妈。

养育误区

面对一种新的食物,孩子往往会拒绝,所以妈妈要不停地喂给他吃。如果宝宝今天不喜欢吃鸡蛋,明天餐桌上就没有鸡蛋了,那么宝宝就知道这是不吃鸡蛋的最好办法,所以,以后每当有不喜欢吃的东西的时候,他就会拒绝,都不会尝试。

专家支招

孩子吃饭的问题真的很难。所以妈妈要想方设法让宝宝均衡饮食,最好什么东西都能够让孩子尝试一下,比方说:

妈妈要多学习,吸收知识。知道宝宝最需要什么营养,搭配好宝宝的饮食,同时在吃饭的时候要让孩子有一个好心情,这样更吃得下饭。

另外妈妈要学会称赞食物,吸引宝宝进食的欲望;做饭的时候也要提高手艺,争取色香味俱全,吸引宝宝吃;妈妈也要做好榜样的力量,让孩子学会模仿。

变换花样,慢慢地引导宝宝吃饭。如果宝宝今天不想吃鸡蛋,那么你明天就可以给宝宝做鸡蛋羹吃。妈妈要有耐心,慢慢尝试,直到宝宝接受为止。

婴幼儿饮食健康问题 婴幼儿饮食禁忌

05-25

婴幼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宝宝饮食黑名单

07-11

婴幼儿饮食注意事项

12-29

幼儿饮食要注意:一碗山豆根水 摧毁了孩子的一生

12-08

婴幼儿饮食健康问题 婴幼儿饮食禁忌

05-25

标签:婴幼儿饮食 幼儿饮食 宝宝饮食 孕妇饮食 宝宝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