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添加 妈妈们要注意什么呢

宝宝到了四个月之后就要添加辅食了,辅食的添加需要循序渐进。辅食的添加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在宝宝断奶时期、长牙期,辅食也要跟着调整。那么辅食添加有哪些主意的地方呢?

1.辅食要一种一种的添加。添加某种辅食,如宝宝表现出不适,如呕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不爱吃等,就要暂时停止添加,也不要添加另一种新的辅食,但可继续添加已经适应的辅食。1周后,再重新添加那种辅食,但量要减少。

2.在添加辅食的阶段,当然少不了荤食类的食物。不过有两种食物要注意避免让1岁以内的宝宝食用。一个是蛋清(蛋白),鸡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有时能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中,使婴儿机体对异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另一种是螃蟹、虾等带壳的海鲜,这同样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3.避免口味过重。宝宝白天的进食时间可以与大同相同,但不要给宝宝吃大人的饭菜,由于大人的饭菜较硬,且里面含大量的调味品如盐、味精等,宝宝吃的饭还是要单独给宝宝加工的,要细、软、烂、淡,适合宝宝的消化系统。

4.忌辅食过细。一些父母给宝宝吃的自制辅食过于精细,使孩子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应有的训练,不利于其牙齿的萌出和萌出后牙齿的排列,食物未经咀嚼也不会产生味觉,既勾不起孩子的食欲,也不利于味觉的发育,面颊发育同样受影响。这样长期下去,宝宝的生长当然不会理想,还会影响大脑智力的发育。

关于0-1岁宝宝辅食喂养问题

05-11

磨客电动便携式迷你破壁豆浆机 小巧易携带 宝宝辅食机的首选

佛山市容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5-11

精婴领秀100多单品静等你来代理 婴童零辅食品牌你最钟意哪个

山东高唐领秀开元商贸有限公司 05-08

宝宝辅食推荐:艾莱佳药食同源营养米粉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

江西晟康食品有限公司 04-30

樱桃王子新品营养米粉香醇可口·营养美味 关注宝宝辅食健康

江西永润食品有限公司 04-30

标签:辅食 辅食食谱 婴儿辅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