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验检疫局的工程师温馨提示 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一看二闻三安装”是关键

最近几年来,小车走进家家户户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了,但是对于每年频发的安全事故很是揪心,大多都是由于没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或者是购买的安全座椅不合格导致的。

近年来,随着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与婴幼儿相关的周边产品持续热卖,儿童安全座椅的市场普及率也在逐渐攀升。虽然我们都知道为了保证乘车安全,应该给孩子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出行,但是很多家长并不了解儿童座椅有哪些种类,到底该如何选择,在此,江苏检验检疫局机电产品及车辆检测中心的工程师提醒各位家长:选购儿童安全座椅,“一看二闻三安装”是关键。

首先,必须要看安全座椅是否带有CCC认证标志。自从2015年9月1日起,我国开始对儿童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以来,儿童安全座椅都必须通过实验室检验合格后才能进入市场流通。因此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安全座椅,都应带有CCC认证标志。无CCC标志的产品不建议购买。

另外,还需要查看产品外包装和产品做工,正规企业的产品外包装所示内容比较规范、齐全,注有著名生产企业或企业地址、产品规格和成分含量、执行标准、耐久标签等详细的说明内容,且座椅布面柔软,骨架做工扎实,质地细腻。产品外包装粗糙,所示内容不全面,且座椅做工粗糙、表面有毛刺的请谨慎购买。

此外,要闻安全座椅是否存在刺激性异味。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布料属于纺织品,在印染和后期加工成型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和助剂,如果加工过程中存在工艺不当导致化学成分残留,就可能对儿童的皮肤造成伤害。因此在选购时,可以闻一下产品是否存在刺鼻的异味,如果有,那么这款儿童座椅就有可能有甲醛残留,建议不要购买。

最后,在选购安全座椅时,要注意挑选适合自家宝贝的产品,不同的成长阶段要使用不同的儿童座椅。目前市面上的儿童安全座椅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种是针对新生儿的提篮式安全座椅,这种安全座椅还能同时配合手推车使用,设计灵活使用方便。

第二种是带有ISOFIX接口的安全座椅,主要针对配备有ISOFIX接口的汽车,通过三点固定的方式来保证座椅的稳固和儿童乘车时的安全性,这是欧盟极力推荐的一种安全座椅,但在选购前必须确保您的爱车上配备有ISOFIX接口。

第三种是通过安全带将安全座椅固定在后排座位上的安全座椅,适用于所有车型,但便捷和安全程度不如ISOFIX接口座椅。各位家长可根据需求来选购不同的儿童座椅,但在选购时,应挑选适合乘坐儿童体重的产品,如果超重使用将很可能使座椅本体受损,失去在碰撞中的保护作用。同时家长应严格按照说明书的安装方式安装座椅,错误的安装方式无法完全发挥儿童安全座椅的保护能力,增加碰撞过程中危险事故发生的概率。

随着每年安全事故的频发,各位爸爸妈妈们为了更好的保护好自己家的孩子,给TA选购一款有安全保障的儿童安全座椅很重要,“一看二闻三安装”是关键。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3-24

Maxi-Cosi的PriaFix安全座椅,宝宝出行选它家长很安心

02-08

PURSEAT儿童安全座椅,让你彻底摆脱孩子安全座椅难题

02-08

GANEN感恩——只为打造懂宝宝的安全座椅!

台州市感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01-14

Babygo安全座椅专注于儿童的座椅安全 全心全力保护儿童的安全健康

宁波江和婴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01-07

标签: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