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家长接孩子难的问题 西安市的小学全面开始实施弹性离校

9月6号,西安未央区大明宫小学给家长发了一份通知,上面说申请延迟放学的学生家长,需工作单位或工商管理部门出具无人监护证明。这样的证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这份落款为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的通知中写道,凡自主申请延迟放学的学生家长,由学生父母双方工作单位出示工作纪律、工作时间要求等,证明学生在4:15到5:30无人监管。个体经营者需要在工商管理部门出具无人监护证明。申请表和证明于9月11号前上交班主任,由学校进行审核通过。9月12号西安未央区大明宫小学,对于学校要求开证明的事一些家长觉得这样的要求并不合适。

为解决家长接孩子难的问题 西安市的小学全面开始实施弹性离校

学校方面已经意识到这份通知的不妥之处,实际执行中并没有让家长出具证明,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家长进行申请就可以。随后,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工作人员说,大明宫小学的做法确实有不妥的地方。

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王安荣说,“学校可能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没有考虑到那么周到,我们及时跟大明宫小学沟通,大明宫小学也认识到这个方法的不妥,会改正。”

为解决家长接孩子难的问题 西安市的小学全面开始实施弹性离校

随后,一份9月11号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出具的情况说明,说9月6号给家长下发的通知,的确给部分家长造成了不便。9月11号,学校立即召开会议反思并开展自我批评,会后又召开了相关年级班主任会,要求无条件接收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并告知家长无需开具任何证明。9月11号下午,申请“弹性离校”的学生由专门老师看管写作业,读课外书。大明宫小学表示,学校在贯彻上级精神上,敏锐度不高,在完成计划上,方式方法不妥,将举一反三,在各项工作中严格要求,把“弹性离校”这一惠民政策做好做到位,把好事办好。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下半年或爆发IP消费潮,CLE中国授权展助力IP方赢先机!

动漫授权,动漫IP授权 05-08

标签:国内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