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后爸爸也会面临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一般情况下是专属于年轻妈妈们的疾病,但最近一项研究则发现如果孩子出生九个月之后父亲体内的睾酮水平有大幅下降的话,也会面临相同的风险。 所以这就说明,宝宝出生后爸爸也会面临产后抑郁。

这项研究还发现爸爸们睾酮水平的下降同时会对妈妈们产生影响,但这次却是以积极的方式实现。对于伴侣睾酮水平下降的女性来说,他们患产后抑郁的风险则会明显降低。 睾酮水平过高则会有相反的效果。对那些睾酮水平较高的爸爸们来说,他们往往会因为照看孩子等事项产生较大精神压力,变得暴躁起来。

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Hormones and Behavior》杂志上。这项研究验证了此前发现的男性在当爸爸之后会出现生理性的变化。文章作者是来自USC的助理教授Darby Saxbe。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对招募的志愿者夫妇中的男性体内的睾酮水平进行的检测,此外,他们还被要求回答一些关于抑郁症的问题以及关于生活满意度等信息。

研究结果显示,丈夫体内的睾酮含量与自身以及伴侣的抑郁风险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具体地,睾酮含量较低的男性往往容易抑郁,而其伴侣则患病风险较低;反之,高通较高的男性的伴侣患抑郁症的风险则较高。

"这可能是由于睾酮含量较低的男性往往更愿意花费时间照看孩子,从而大幅降低的母亲的工作量以及心理压力。我们都知道,女性患产后抑郁的主要原因就是来自丈夫或其他家庭成员的支持不够"。Saxbe教授说道。

所以,对于产后抑郁的话,我们不仅要关心妈妈,还要更多的去关心爸爸!

UFLO优浮拥抱产后妈妈的抑郁症

07-04

哪些女性是产后抑郁症“潜在患者”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02-08

产后抑郁症如何避免 什么原因引起宝妈产后抑郁

上海欧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1-23

女性在生产结束后,有多大几率会有产后抑郁症?

台湾亚柏菲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01-18

产后抑郁怎么办 产后抑郁症的护理

01-13

标签:抑郁症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