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意吃饭怎么办

宝宝顽皮捣蛋不肯好好坐着吃饭怎么办?7个小妙招对付吃饭坐不住的孩子。妈妈们快来看看吧!

1、为孩子准备自己的一套专用餐具

大人的餐具又大又重,根本就不适合孩子们使用。而且还会给孩子们造成压迫感影响食欲。所以,孩子已经还是自己吃饭的时候,最好是给孩子们选择一款适合孩子自己的餐具,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们自己去挑选,这样可以促进孩子们的吃饭兴趣。

2、减少零食

少食多餐是最有利于孩子的饮食方式,但是正餐之外点心的份量不可太多,避免造成孩子们只吃零食不吃饭的情况。

3、让孩子帮忙做家务

每一个孩子都有很强的好奇心和学习欲望,在吃饭前可以让孩子过来帮忙,整理桌子、摆碗筷等,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也将会比较期待这次的用餐。

4、换换烹调方法

可能宝宝们不爱吃饭的原因,不一定是菜的味道,有肯能是烹调的方式让孩子们无法接受。所以不妨换种烹调的方式如清蒸、红烧等方式。

5、别在饭桌上骂孩子

让孩子吃饭最忌讳的就是在孩子吃饭的时候骂孩子,吃饭时气氛要轻松点,令孩子自在。

6、让孩子有肌饿感

有时候孩子不肯乖乖的吃饭,可能是因为他并不饿。所以,最哈的方法就是让他有肌肉感。

7、多表扬

要是孩子安慰的吃饭,妈妈们千万不要忘记表扬哦。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