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修改玩具进口政策 直接冲击我国玩具出口

玩具是孩子的最佳玩伴,是TA们童年里少不了陪伴着。但是从2017年9月1日起印度修改玩具进口政策开始实行,这对我国玩具出口影响很大,就拿玩具原产地之一的宁波来说,目前有关于出口到印度的玩具业务已经进本给暂停了,由此可以看出,印度修改玩具进口政策的施行对我国玩具企业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影响。

据了解,印度约95%的进口玩具来自中国。2017年1-7月,中国出口印度玩具2.80亿美元,同比增长195.4%。今年1至8月,宁波口岸玩具出口已逾60亿元,同比增长达25%。

9月1日,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针对玩具进口政策发出了NO.26/2015-2020号通知,其中有两项重大修改,一是原本只需要满足美国标准ASTM F963、国际标准ISO 8124 (Parts I-III)、印度标准IS 9873 (Parts I-III) 或欧盟标准EN 71中的任意一项即可,现在必须满足印度IS9873系列标准及IS15644:2006标准;二是以前样品送由ILAC -MRA(国际实验室认证大会-国际间互认协议)认可的独立实验室检验即可,现在必须是印度国家实验室检测与检定认可委员会(NABL)认可的实验室。

近期,印度频出技贸新规。除玩具新规外,还出台了13类电子产品的认证新规。频出的新规,加之印度当前不稳的局势,中印关系的相对紧张,都会对我出口印度贸易产生巨大影响。鉴于此,检疫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一是要密切关注新政策的内容和实施进度,及时与国外进口商进行联系,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二是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的沟通,及时将此事对相关企业造成的影响通报检验检疫部门及行业协会。三是涉及对印出口贸易,要注意对客户的甄别,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这些印度修改玩具进口政策和技贸新规的出台,严重的影响到了我国玩具企业的发展和行业的限制。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全球玩具市场受疫情影响,MGA、印度进口玩具企业将面临断货危机

03-24

2020玩具市场剖析:看好什么品类,关注什么渠道,产业转移利弊……

03-04

早教智能玩具市场爆发 黑马品牌都有这几大热卖关键点

11-20

标签:行业快讯 玩具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