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质监局检出宜家一款网红小熊毛绒玩具存在质量安全问题

毛绒玩具作为宝宝们的最爱,但是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一直存在着。这不,江苏质监局9月14日发布抽检报告,宜家一款网红小熊等毛绒玩具不合格。

据悉,江苏省质监局委托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毛绒玩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49批次产品,合格41批次。据介绍,此次对毛绒玩具监督检验的易燃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项目均为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和使用说明、机械与物理性能。

专家解释,在玩具标识和使用说明中最重要的有以下两点:一是适用“年龄范围”,不同年龄段的玩具,安全要求不同,如适合3岁以上儿童的玩具可能不适合3岁以下儿童玩,这主要从儿童智力发育与安全因素两方面考虑。二是“安全警示”,这是避免儿童误用或在适用过程中疏忽容易造成危险的重要指示,所以对“警示”“注意”及内容均有字体要求,目的要醒目,便于消费者看清,有效起到“警示”的作用。如果玩具产品中存在未标明警示说明、警示字体小于四号黑体、警示内容字体小于五号黑体等情况,就无法有效起到“警示”的作用。抽检中,宜家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的费布勒比约毛绒玩具等就不符合规定。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05-12

蒙太奇冰雪童话系列玩具 给孩子一个冰雪梦

汕头市帝诚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05-09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大爱丨美泰推新冠病毒主题新玩具 所售收入将全部捐给医疗机构

中山市美泰滋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05-01

标签:玩具 玩具安全标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