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员的这些自我认知 你有吗

案例:有一天,一位顾客去一家商店买裤子,他拿起选好的一条裤子问服务员,“有没有我穿的号码”“没有”,顾客为了挽回颜面,又问了一句“请你找一找”,“跟你说了,没有,我们要下班了”,顾客悻悻地走出商店。

案例:一天,我看到某商场外正要打折,但此时天已经黑下来,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选购了,可是过几天我马上要出差,错过这个机会多可惜呀!于是,我走了进去,挑了一堆东西要试穿,一看表,快9点了,算了,我把衣服拿出来,一位店员问道:“试得还合身吗”?“你们快下班了,就是看好了这套衣服也交不了钱。”我说道,那位店员说:“绝对不会,您放心的试吧,我们和收银员都会等您的。”

“真的吗?不会是为了营业额吧?”怀着这个疑问我匆匆将衣服试完,果真很漂亮,买下了,这时已经超过商店下班时间将近15分钟了,每想到整整一个楼层的服务员还都守要岗位上,而这个楼层的顾客只有我一位,我怀着不安的心情,看着收银员找完钱,忍不住问:“你们不怕耽误下班时间吗?”收银员微笑着回答:“不会的,服务好每一位顾客,既是商店的规定,也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从商场3层往下走,居然在每层楼梯口有两位导购小姐在送客,我吃了一惊,伴着导购小姐“谢谢,欢迎再次光临!”那真诚、愉悦的声音和45%斜角的鞠躬,我怀着内疚的心情走出商场。

案例1中的服装店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位顾客,而是一个品牌声誉;案例2中的服装店留住的不仅是一位固定客源,而且还会通过扩散效应给此店带来更多的顾客。

从以上两个案例可以看出,导购员的职责,已从商业化扩展到公益化,服务功能逐渐强于销售功能,人们不仅只限于看到有形的商品,还要享受到无形的服务,而导购员在这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1) 商店(服装专卖店)的代表者:每一位导购人员的一言一行,举止行为除代表个人的自身修养、素质外,他还代表着整个商店的形象,因他是消费者与服装专卖店之间一座强而有力的桥梁,尤其是连锁经营形态的商店,每一家分店的导购员所体现出的品质,直接代表的整个服装专卖店,使顾客在值得“依赖”的基础上乐于光顾本店。

2) 信息的传播沟通者。商店内的促销活动,特价商品,商品的退换货期限等信息,应一一详细的告知消费者。

3) 顾客的生活顾问,每一位导购员必须对商品的特性等方面了如指掌,才能对顾客提出较好的建议,导购员不仅对商品了如指掌,还应是顾客的生活顾问,站在顾客的立场上,对商品给予更多的提议,这便是所谓的顾问式销售。

4) “服务大使”,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导购员一系列微小良好的服务,会使顾客感动,从而征服敏每一位顾客,每一位导购员请牢牢记住:“我是一个为顾客服务的导购员。”

童装导购通过连单做大单的四大核心

01-29

童装导购如何让顾客开心购物

08-20

童装导购员应该掌握那些销售技巧

12-22

导购专业度,是母婴营养品关键之匙

导购技巧,母婴店导购 01-01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引导顾客消费 导购必须掌握的几大销售方法

导购技巧,母婴店导购 12-31

标签:童装导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