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子怀孕29周产下死胎 原来是因为喜欢吃这些东西 孕妈妈们要当心了

杭州一名怀孕29周步入孕晚期的孕妈妈突发怪病,不仅高烧39度6,还伴有寒战和宫缩,煎熬了两天之后,还是没有保住腹中29周的胎儿。原因竟然是这位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喜爱吃生冷的食物,因此感染了单增李斯特菌导致失去了孕育29周的宝宝。

从这位刚刚失去宝宝的准妈妈了解到,在整个孕期都挺注意的,9月8日上午还是好好的,下午就突然发起了高烧,同时还伴有寒战和肌肉痛,于是就赶紧到当地的医院去检查。再根据其丈夫的言辞,由于妻子出现了宫缩,医生就用上了抗生素和抑制宫缩的药物,但是感染的指标还是在不断持续的上升,直到第二天转入杭妇院。

虽然转到了杭妇院,但是这位准妈妈的感染指标已经飙升到常人的20之多,使得各种抑制感染的药物都失去了作用,于是只能停止保胎治疗。3个小时后诞下了一名宝宝,但是这位新生儿一出生就是没有胎心,可以考虑是死产。疾病来的极其的突然,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死产。

随着血培养报告出来之后,结果终于揭晓了,原来这位准妈妈是感染了单增李斯特菌,从而引发了严重的败血症。据了解这位准妈妈一直喜欢吃日本料理,尤其是生鱼片,整个夏天,她还常常吃冰箱里的生冷食物。

什么是单增李斯特菌?

单增李斯特菌的生存能力强大,耐冷、耐盐、耐酸、耐碱,在0℃-45℃都能够存活下来。在冰箱的冷藏室了可以长期生存,甚至在-20℃的冷冻室也能存活一年,拥有着“冰箱杀手”的外号。而单增李斯特菌也是一种欺软怕硬的病菌,对于健康的成年人,单增李斯特菌一般都不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携带了也不会发病的。但是单增李斯特菌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杀伤力是很强大的。尤其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孕妇,孕妈妈的身体机制会受到抑制,受感染的发病率是常人的20倍。

单增李斯特菌会有什么危害?

单增李斯特菌通常的潜伏期是8-48个小时,病人会出现发热、肌肉酸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身体免疫力好的人群过几天就能痊愈,要是孕妈妈感染到单增李斯特菌后虽然只是轻微的感冒,但是却能引起胎儿的感染,甚至还会出现流产、胎儿死亡等严重的后果。单增李斯特菌甚至也会在足月分娩时传给胎儿,引起新生儿感染甚至死亡,新生儿的症状多为败血症、脑膜炎,死亡率高达30%到70%。

如何预防单增李斯特菌?

单增李斯特菌的生命力极其的顽强,冷热环境都能很好的存活下来。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事物都会放在冰箱里面,建议在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最好先进行加热,一般在45℃的加热环境下即可杀灭细菌。同时平时也要做到定期清洁冰箱,而且冰箱存放的食物不要超过一个星期。尤其是孕妇不能吃久放在冰箱里的食物,特别是冷奶酪、冷藏肉、冷藏火腿等这些生冷的食物。

孕妈妈一旦出现发热、腹泻、感冒等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诊。若是吃了可疑的食物就要向医生说明并积极的配合检测感染源,必要时给予抗生素治疗。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怀孕知识 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