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尿床是小事 这些误区可能会耽误孩子们的成长

对于孩子尿床的问题,很多家长都会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事情,等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就不会再尿床。但,真的是这样的吗?求死孩子尿床家长们都存在这一些误区,可能会耽误孩子们的成长,家长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吧!

误区一,小孩长大了就不会尿床了

在 3 岁之前几乎所有的宝宝会尿床,但到了 5 岁以后,大多数宝宝就不太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尿床了。但由于不同宝宝的发育情况不同,现实生活中,不少孩子即使 5 岁以后还是会尿床。

相关数据显示,尿床这一问题困扰着约 15% 的 5 岁儿童、10% 的 7 岁儿童 和 8% 的 9 岁儿童!在英国,尿床影响着超过50万的5至16岁儿童。在欧洲,更是估计有超过500万儿童尿床。

针对年龄≥5岁的儿童遗尿情况,有调查表明,近1/2夜遗尿患儿家长不会寻求帮助,许多家长错误的认为他们的孩子最后长大了,就不会再有这个问题。

殊不知,儿童遗尿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干预治疗,有可能会带入成年。与普遍所认为的情况相反,尿床问题并不总是会自行消除,尿床的发生率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有 0.5-2% 的成人会受此影响。与女孩相比,男孩更容易受到尿床的影响。

临床证实,晚治疗不但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还会加大治疗难度,增加治疗费用,所以越早治疗越好。

误区二,打骂孩子

自行从药店购药,甚至乱用土方,不但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而且乱用药物还可能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

膀胱容量小、睡眠期间抗利尿激素水平低、便秘、压力大、唤醒困难以及基因遗传等因素都可能是导致遗尿症的原因。

尿床的原因比较复杂,需要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家长带小孩到专业的儿科医院或者儿科门诊处咨询并就诊,让医生来决定什么药适合于你的小孩。

对于遗尿症治疗,临床多用“去氨加压素”,可以帮助降低夜间人体肾脏的排尿量。除了药物,心理方面的辅导、训练、生活管理等都可以起到明显的辅助作用,治愈尿床需要一定的时间、疗程,而很多家长治疗求急、求快,反而欲速则不达。

误区三,讳疾忌医或者盲目用药

尿床孩子表面上是满不在乎,其实心理压力还是蛮大的。一些针对遗尿儿童的调查和研究显示,与非遗尿儿童相比,遗尿儿童常常被人责骂,常常伤害他人,常常生病,没有好朋友,不愿帮助他人,学习不用功,认为父母关爱少,对自身评价也比较低。

家长需要调整自己的态度,明白尿床不是孩子的过错,更不要惩罚、责备孩子,并配合调整孩子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等。

面对孩子的尿床,家长应该:

★ 不要用尿床来开孩子的玩笑。

★ 不要因为孩子尿床,就责骂,甚至惩罚孩子,避免让孩子因为尿床而羞愧。

★ 安抚孩子,告诉孩子尿床不是他的错,通过一些方法可以使情况好转。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