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新生儿是否吃饱 新手爸妈快来看看吧

初为人父人母,总育儿的道路上总是缺乏经验,宝宝还又不会说话,新手爸妈们要不知道有没有吃饱、有没有吃撑,就知道宝宝哇哇的哭,啥事也不知道。要如何判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看宝宝的满足感宝宝一般吃饱了会自行停止,如果乳房还有奶而宝宝停止了吃奶,表示他已经吃饱了。或者看宝宝吃完奶后的状态,比如,宝宝吃完奶后不哭、对着妈妈微笑或者马上入眠,则说明宝宝吃饱了。

2、看吃奶时间宝宝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咽下一大口,如此连续约15分钟,宝宝一般就吃饱了。

3、看吃奶次数新生宝宝吃奶的次数应很频密,通常1.5-3个小时一次,平均每天应吃奶8-12次。

4、看大小便宝宝出生后头两天可能只尿湿1-2片尿布,大约从第三、四天开始,他每天最少应有6-8片湿透的布尿布(或5-6片纸尿裤)。喂母乳的宝宝每天大便4-5次,一般呈金黄色稠便。

5、看宝宝体重体重增加是最重要的指标。足月宝宝一般第一个月会增重720-750克,第二个月会增重600克左右。如果宝宝体重减轻,要么是生病了,要么就是喂养不当。喂奶不足或奶水太稀导致营养不足是婴儿体重减轻的重要因素之一。

哪些信号乳汁不足?

宝宝出生3天之后,大便颜色仍偏黑色、绿色或棕色;

宝宝吃奶时,妈妈感觉到乳头疼痛,往往是含接姿势不正确,宝宝吃不到奶;

宝宝每天吃奶次数少于8次,宝宝的尿量少且颜色深浓;

宝宝每天排尿少于6次;

宝宝出生后10天后,体重没有恢复到出生时的水平;

宝宝满月时,体重增长未达到600克。

母乳喂养宝宝吃饱奶的表现

在最初的2~3周里,宝宝每天至少要吃6~8次奶。

哺乳后,你会觉得乳房空了,也更软了。

宝宝的皮肤颜色健康,结实有弹性。

从宝宝出生的第5天开始,宝宝每天尿湿的尿布数量开始增加,24小时内至少尿湿6~8片尿布。给宝宝用布尿布要比用纸尿裤更容易看出他的尿布是不是湿了。宝宝的尿液颜色应该很淡,而且无味。

宝宝吃奶时,能看到他吞咽的样子。

宝宝的大便是黄芥末色的或多是深色的,从宝宝出生第5天开始,他的大便颜色将变淡

以上是母乳喂养宝宝吃饱奶的表现,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宝宝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带他去医院。

看完这些是不是带娃又更有信心了。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