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换奶之后拉肚子怎么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换奶

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孩子在换奶粉的时候,总是会有拉肚子的情况。特别是随着宝宝们不断的成长,所需要的营养也就会不同,宝宝们换奶粉的事情也就是家常便饭,这也成为了爸爸妈妈们最棘手的问题。要是宝宝在换奶之后拉肚子怎么呢?如何给宝宝换奶才能不拉肚子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婴儿换奶粉会拉肚子?
宝宝换奶粉产生腹泻的原因有两种,第一种是宝宝对奶粉中的营养成分不吸收,如乳糖不耐受等现象,这种情况下需要转换别的奶粉;还有一种是由于经常换奶粉或是换奶粉的方法不当导致的婴儿拉肚子。

换奶粉后 婴儿拉肚子怎么办?
根据我们上文提到的,换奶粉后,婴儿拉肚子的两种原因,爸爸妈妈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1、宝宝对奶粉中的营养成分不吸收
针对宝宝对新奶粉的营养成分不吸收或者宝宝对新奶粉过敏的情况,那么就需要爸爸妈妈及时停止新奶粉的喂养,要让宝宝身体恢复后,转换别的奶粉。

2、换奶粉的方法不当
大多数情况下,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是由于经常换奶粉或是换奶粉的方法不当。爸爸妈妈不仅不要经常给宝宝换奶粉,还要注意换奶粉的正确方法:第一天在原先吃的奶粉里添加1/3的新奶粉,度过两三天的适应期后,如果宝宝能接受,就将比例调整为1:1再适应两三天,然后新旧奶粉比例为2:1再适应两三天,最后完全过渡到新奶粉。给宝宝换奶粉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爸爸妈妈切不可图省事。

婴儿换奶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换奶粉前 仔细了解奶粉成分
通常由于换奶造成的不适症状以腹泻最多,这大多是因为转换太快或是奶粉浓度冲泡不当造成的,所以为宝宝换奶应采取交替、渐进方式进行,换奶时也应仔细读读罐装标示。第二种容易因为换奶而出现的问题是“过敏”,如皮肤痒、出红疹等。这则是由于新更换的奶粉与原配方成分相差太大造成的。这时,暂时不要给孩子换奶粉,等孩子大便完全正常后,再由少到多逐渐添加第二阶段奶粉,减少第一阶段奶粉,直至完成转换。

2、避免宝宝生病时换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虽然以“母乳化”为设计目标,但母乳化的婴儿配方奶粉仍然不含有可以帮助宝宝消化的酵素。尤其是宝宝在6个月前与6个月后的营养需要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在宝宝6个月转换第二阶段奶粉时,需要格外注意。比如要选择在宝宝身体健康的时候进行,遇到有腹泻或感冒等情况时应延迟转换。转换时间可选择在宝宝5个半月到6个半月期间,基本原则为减少一小匙原配方奶粉,改成一小匙新配方奶粉,若宝宝没有不良反应即可再更改第二小匙。

3、注意冲调奶粉的用水
为宝宝冲调奶粉最好是用水,米汤、米粉及钙粉都不要和配方奶粉混合在一起冲调。食物中的营养元素混合在一起,不仅不会增加营养,还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