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需要注意的哪些是 爸妈快来看看

新生儿特指未满月的婴儿或出生至28天的孩子,新生儿是人类发育的基础阶段,又是胎儿的继续。

宝宝发育

新生儿的平均指标:

呼吸:每分钟40-60次心率:每分钟140次左右坐高:(即顶-臀长)约33厘米

喂养指导

母乳营养丰富,钙磷比例适宜(2:1),有利于孩子对钙的吸收;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磷脂中所含的卵磷脂和鞘磷脂较多。

保健医生

乙型肝炎疫苗没有传染性,对乙肝病毒其有很好的免疫性能。整个免疫注射要打3针,第一针(一般由产科婴儿室医务人员注射)于孩子出生后24小时之内在上臂二角肌处注射。免疫疫苗接种过程简单,一般没什么反应,个别孩子可能出现低热,有的在接种部位出现小的红晕和硬结,一般不用处理,1-2天可自行消失。

孩子在出生后第二天即可接种卡介苗。接种后,可获得对结核苗的一定免疫能力。卡介苗接种般在左上臂三角肌处皮内注射。新生儿接种卡介苗后,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会引起发热等全身性反应。早产儿、难产儿以及有明显先大畸形、皮肤病等的小儿,禁止接种。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