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给孩子吃夜奶 却导致宝宝一次拔掉十几颗牙齿 妈妈们都该看看

北京有一个4岁的小男孩,最近到医院去拔牙,本来是一件很普通的治疗,但是一堆牙科医生围在一起,会诊了好长时间,决定为小男孩实施全麻,一次要拔掉13颗牙齿!

是的,你没有看错! 小男孩的哭的撕心裂肺,喊着“我不拔牙,我不拔牙”,可是没有办法,随着麻药的作用小男孩安静下来,医生一连拔掉了小男孩口中13颗烂牙!医生说因为烂的乳牙伤到了牙根和神经,所以必须拔掉了,否则会影响恒牙的生长。

拔掉那么多的乳牙,以后吃饭肯定受到很大的影响,只能吃流食或半流食了,而且由于咀嚼肌长时间得不到锻炼,下颌部位就会显得小,影响外貌美观。只能等到6岁的时候换恒牙了,医生心疼的只叹气!

为什么小男孩的牙齿坏了这么多? 妈妈给出了答案!

原来,小男孩从小就有喝夜奶的习惯,吃母乳的时候每天必须吃着奶睡,夜里醒来也要吃几次,不给吃就哭不睡。断奶之后也要喝着奶瓶睡,正是这些夜奶害了孩子。因为细菌在宝宝口腔残留的奶液里迅速的繁殖,腐蚀宝宝的牙齿,从两岁多就发现牙齿有了问题, 没有引起家长的重视,等到发现问题严重的时候,宝宝的牙根都被腐蚀了,一口烂牙,牙痛,再护理也已经晚了,所以为了将来恒牙的萌出,只能选择拔掉,20颗牙齿,拔掉了13颗,真是让人心疼啊!

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护理宝宝的小乳牙,因为吃饭是每天都要进行的事,如果牙齿不好会直接影响孩子的饮食,出现营养不良,影响健康和发育。

所以提醒妈妈不要给宝宝吃夜奶的习惯,如果你家宝宝已经有吃夜奶的习惯了,也要尽量的帮助宝宝改掉,一开始的时候可能宝宝会出现哭闹,坚持一段时间就好了。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给宝宝戒掉夜奶,妈妈们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睡前吃饱

睡前给宝宝吃饱,这样夜里就不容易饿醒了。

2:用水替代奶

如果宝宝夜里不给奶吃哭的厉害,可以给点水喝

3:耐心的抚慰

给宝宝夜奶吃,主要是为了不让宝宝哭闹,大人孩子有个好睡眠,一开始戒夜奶宝宝肯定不原因,哭闹的厉害,这时候家长要坚持住,拿出十足的耐心抚慰宝宝,坚持几天就好了。

保护宝宝的乳牙,除了戒掉夜奶之外,平时也要注意护理,喝奶之后给喝几口水清理一下口腔,每天晚上用纱布温水擦洗牙齿,到了2岁以后就可以刷牙了,一开始妈妈可以先给宝宝讲刷牙的故事,然后带宝宝去买来牙刷牙膏,指导帮助宝宝刷牙,三岁就可以自己刷牙了。

另外如果发现宝宝的牙齿有问题要及时去医院,不要到伤及牙根再去。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