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让宝宝睡觉太难?试试这些哄睡小绝招

宝宝睡觉的问题特别让妈妈头疼,有时候感觉宝宝明明就很困了,但他就是不睡,就算睡着了,半个小时就醒,妈妈还要时时刻刻在边上守着。
有的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特别少,很难能哄睡,一点点的声音都能被吵醒,晚上睡觉还必须要陪着,早上4、5点就起来了,妈妈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困!困!困!那个时候真是气得想用胶带把宝宝的眼皮粘起来。其实妈妈们不用那么着急,只要学会了这些哄睡绝招,宝宝白天能多睡一个小时!

宝宝为什么睡半个小时就醒?
一种自我保护
一般情况下,这是一种人类的保护性睡眠,就是为了防止因为谁的太沉而发生窒息或其他危险。宝宝睡半个小时就醒,可能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比如周围有噪音,换了看护人或妈妈不在身边。
不规律的生活
究其根本,宝宝睡眠浅还是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导致的,如果昨天九点在玩,今天8点半开始睡,到了九点就会醒来。长期下去,宝宝生活不规律就会烦躁,哄睡就会变得困难。

这些哄睡绝招,宝宝能多睡一个小时:
晚上提早上床
8点上床睡觉的宝宝可以把时间提前到7点,这样宝宝一般会睡到早上6点以后。
培养睡眠规律
一般情况下,7点可以把宝宝叫醒,九点前来一次小睡,中午11点半之后再让宝宝午休。上午可以多陪宝宝玩闹,消耗体力,到了该午休的时间就能很快入睡,时间久了,生物钟就养成了。到了下午4点左右可以小睡一会儿,但不要太久,以免晚上宝宝睡不着。
保持平静
哄睡的关键是保持平静,这样宝宝才能渐渐安睡,但也不要太过安静,否则有一丁点的声音,宝宝就很容易醒来,尽量减少噪音即可。返回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