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孕妇养肤和护肤大功略

秋冬时节,气候变化较大,给准妈妈们带来了不少的困扰。为此,我们来看看妇产科医生从中医养生、食疗方面为各位准妈妈的秋季养生和护理支招。

注意防感冒

秋季是感冒高发的季节,因为早晚温差大,一些抵抗力较低的人容易中招。怀孕的准妈妈们尤其要防范。

为此,孕妇宜多运动,提高自身抵抗力。特别推荐的运动是饭后散步,但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可以到公园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秋天气候逐渐干燥,易引起人体多种不适,这时应主动、积极补充水分。除了饮用白开水之外,还可以通过食用水果补水。另外准妈妈们还得注意保暖,根据早晚气温的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准妈妈们万一不小心感冒了,也不要过于担忧,及时到医院找医生治疗,注意用药。同时,多喝温开水,或采用一些食疗方法:紫苏、大豆、葱白适量,加水煮沸当茶饮,坚持服用两三天有助缓解感冒症状。


重视营养补充

女性怀孕后,需要特别重视饮食的选择和调理,保证各种营养元素的摄入。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少量的脂肪等都可从多种食物中获得。

除了日常餐桌上的各种肉类外,每天早餐食用一个鸡蛋,晚饭后一杯牛奶都是获取蛋白的很好途径。还可多食大豆、豆腐类含植物蛋白比较高的食物。补充足够多的蛋白能做到只长胎儿,而孕妇则能控制自己的体重。另外还要补充维生素,很多水果都在秋季盛产,孕妇可通过食用多种瓜果补充维生素元素,蔬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预防便秘

便秘是困扰很多孕妈咪的问题,为预防或改善便秘,孕妈咪在秋季应适度运动并注意调节饮食,多喝水。多吃黄瓜、韭菜、菠菜、芹菜、丝瓜、藕、萝卜、海带等富含长纤维的蔬菜。多补充一些如香蕉、苹果、弥猴桃、梨、葡萄之类的水果。还应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不要憋着,有大便要及时排泄。

如果已经发生了便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进行缓解。但孕妇应慎用泻剂,尤其是刺激性泻剂,因为这类泻药会刺激胃肠道,易导致孕妇流产。刘丽芳建议,有便秘问题的孕妇平时可多用温水冲服蜂蜜,一些润肠类的水果如香蕉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孕妇饮食提倡清淡有营养,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刺激性食物,尤其是节天气干燥,应少吃上火的食物,例如辣椒、花椒等。可以多煲汤,既改善皮肤,还可以让身体有更好的状态,抵抗力也会增加。通过积极、主动干预,各位准妈妈们就可以舒适、健康、快乐、安全地度过孕期。

孕妈如何护肤?

Q:有些女性在怀孕时什么护肤品都不敢用,这有必要吗?

A:由于女性在怀孕时体内荷尔蒙会产生变化,使得皮肤都有可能随之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在这段时间里,准妈妈们更加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和保养。怀孕期间,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基本上有这些:

1、色素变化

2、皮肤干燥

3、皮肤过敏或皮肤炎的恶化

4、青春痘增长等等

Q:孕妇应该如何挑选和使用护肤品?

A:在早孕期,也就是大约三个月内,胎儿是最不稳定的。在这期间,对于护肤品的使用要格外注意。从理论上来说,功能性佳又不会伤害宝宝的保养品最适合准妈妈们使用,因此专业母婴系列的护肤品是比较安全的选择。其次,孕期的妇女会自然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使肤质变得敏感、警觉,所以应尽量选用不含香料、不含酒精、无添加剂或少添加剂的产品,建议孕妇们可以到一些专业药妆护肤品店选择一些有医疗背景的药妆品牌。

Q:哪些美容产品是孕妇一定要避免的?

A: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的产品一定要避免,如:

1、一定不要使用含有激素类成分和对胎儿有害的化学成分的产品,最好选择性质温和的纯植物的产品

2、不要使用含铅、含汞的化妆品

3、不要涂抹任何功效和类型的指甲油

4、如无必要,请勿随意使用美白类产品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