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很晚不肯睡怎么办? 哄宝宝睡觉的几大秘诀要知道

相信很多宝妈们都有此苦恼,宝宝晚上不睡觉,导致自己每晚都睡不好。不知道如何是好,不仅不能影响宝宝发育,自己白天的精神也萎靡。其实让宝宝睡眠并没有这么痛苦,只要掌握好诀窍就能让宝贝顺利入睡。

一、环境准备

宝贝的睡眠时间到了,可是玩具自带的儿歌音乐还唱个不停,窗户外面的霓虹灯跳跃不已,床上的被子枕头还叠的整整齐齐,想让宝贝入睡不妨先把准备工作做好,关窗拉窗帘、关电视、将灯光调暗、被褥铺好,轻声细语地引导宝贝将玩具放好明天接着玩,抱着孩子进入被窝,唱一支摇篮曲,轻拍着他入睡。

二、故意打哈欠

打哈欠是可以“传染”的,小朋友到要睡的点还是很精神,妈妈可以试试打哈欠,一边打哈欠一边说妈妈好累啊,这个时候宝宝也会开始打哈欠,过不多会就睡了。打哈欠期间人闭目塞耳,全身神经、肌肉得到完全松弛,提醒大脑已经疲劳,需要睡眠休息,妈妈哄睡还是很管用的。

三、提供安全感

研究表明,大部分宝宝睡前都要找妈妈,这说明妈妈能给他提供足够的安全感,有时候甚至要妈妈抱着才能睡着,整个身体贴在妈妈胸前,他能够听到妈妈的心跳感受到妈妈的体温,这是很好的安抚。妈妈可以用不托屁股的手,轻拍宝宝后背,手臂遮挡住她的视线,发出一些有规律节奏的“嗯嗯”“哦哦”的声音,待睡熟后轻放床上盖好被子。

四、轻柔说话

妈妈们让宝宝躺下后宝宝还是眼睛闪烁无困意,可以尝试对着宝宝说话,声音轻轻地,就想睡眠曲一样,宝宝不自觉地也会把声音压低,尽量说一些宝宝不敏感的话题,就好像学生听天书一般,五六分钟就睡着了。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