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要吃多少才算是“饱”?宝妈都该看看

虽然总是在给家长们强调按需喂养,可是总有一个别人家的宝宝让家长们惶惶不安,生怕自己家的宝宝没吃够。

每个宝宝的食量都不一样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特点,食量自然是不一样的,没有可比性。宝宝自己也知道要吃多少,饿了就会要吃,吃够了就会停止。只要宝宝身体舒适、生长正常就不必担心。

家长千万不要强求宝宝一顿一定要吃完多少量的奶,也不要一看别人家的宝宝比自己家的宝宝能吃,就感到焦虑不安,甚至强迫宝宝加餐。勉强进食会给宝宝的肝肾带来负担,也可能导致宝宝拒绝吃奶,还可能给宝宝带来令人遗憾的心理伤害。
不要过于关注每顿吃多少,重点是一天的总食量!
宝宝一整天下来的总食量都较为规律,一般和前一天差别不大,整体是往后慢慢增加。但是每个宝宝增加的幅度和频率不同,不能简单比较。

假如宝宝一天的总食量有暴增或锐减的情况,要多留心宝宝的精神状态与排便情况:假如一切正常,偶尔增减并无大碍;假如宝宝身体不舒适,食量有可能受影响,要看看是不是胀气、肚子痛、长牙、鼻塞等,另外奶嘴孔径不合适也会影响宝宝食量。
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宝宝的食量

如果宝宝提早饿了,下一餐可以考虑多喂一点。
如果宝宝这一顿吃得意犹未尽,可以让他多吃一会儿。
如果宝宝吃了一会儿就心猿意马,说明他不饿,不必勉强喂了,等他饿了再给。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