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结块、颗粒 、难溶、起泡还能喝吗

奶粉喂养宝宝时,宝妈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关于奶粉的问题,比如奶粉受潮结块、奶粉冲调起泡、挂壁等等。下面就为宝妈们一一解答关于奶粉的十大问题。

1奶粉为什么看上去有点潮湿?

奶粉的制作是经过低温喷雾等现代工艺处理,充分保留牛奶中的各种营养物质,所以,奶粉一打开,看上去不是很干燥,有点潮湿的样子,只要不结块,请尽可放心食用。(注:也可用奶粉原料不同的方法来解答,不同客户不同答法)

2奶粉为什么会结块?
有些奶粉是用低温喷雾制作的,奶粉相对比较潮湿,在运输过程当中,时间较长,水份子轻度聚集的情况下,会出现轻微的结块,但是如无异味、一碰就散,便可放心使用。 如开封的时间过长也会引起结块,这属于保存不当,请注意保存方法。(保存方法:首先应注意防潮,吸潮后的奶粉其口感和冲调性等品质下降;其次,应防止杂物落到奶粉中,影响奶粉的饮用。奶粉最好不要同其它食物混合储藏,以防串味。 )

3为什么奶粉颜色不同

因为婴儿配方奶粉的基本原料是牛奶,牛奶会因地区、季节、牧草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颜色。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不加任何人工色素的。所以,只要其感观、理化、卫生学等各种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奶粉的颜色对质量完全无影响。

4为什么奶粉冲调后有颗粒?

奶粉冲泡后有微小颗粒挂壁,很正常,说明奶粉的溶解性不是特别好而已。当然了,奶粉的溶解性跟奶粉的品质是不能完全挂钩的。一般的奶粉都有这种现象,是不会影响奶粉质量和营养的。

5为什么冲调奶粉会出现挂壁现象?

冲调奶粉时如果谁的温度过高有可能会引起奶粉蛋白变性沉淀而引起挂壁或者白点沉淀的现象;
过低的温度冲调奶粉也易引起速溶性差。其次,水质硬度大等都可能引起奶粉溶解性的变化。
因为配方奶粉添加了含量较高的活性物质如乳清蛋白、乳铁蛋白等,因此会出现溶解慢,瓶壁瓶底有白点沉淀的正常现象,是不影响奶粉质量。妈妈冲调奶粉时注意水的温度及正确冲调的方法,是可以减少挂壁和沉淀现象的。

6奶粉越能快速溶解,就说明奶粉质量越好?

奶粉速溶高确实可以省事,但这只是奶粉的一项外在感官指标,并不代表奶粉有更好的营养成分。
因为配方奶粉是由奶粉、乳清粉、微量元素等诸多原料混合而成的,而实际上这些原料的质地、多寡、配比才是决定奶粉质量的关键因素。
部分生产商为了增加奶粉的速溶性,添加助溶物质,这样看起来速溶性特别好,又不挂壁、奶瓶底没有不溶物,但速溶剂的添加对宝宝来讲是不好的。

7关于颜色
同一批次奶粉的颜色为什么不同?

a、颜色不同是因为奶粉本身不加入人工色素,加上季节性牧草的关系,所以有时比较白,有时比较黄,都没有关系。国家标准规定,色泽均匀的浅黄色。奶粉颜色通常是由溶解在脂肪中的叶黄素和胡萝卜素决定的,冬天牛主要吃干草,牛奶颜色比较浅,夏天牛吃的青草比较多,牛奶颜色就比较黄。
b、乳粉中脂肪含量较高,则乳粉颜色较深。
c、乳粉颗粒较大,颜色较黄,反之呈灰黄(喷雾干燥的粉比滚筒干燥粉颗粒细)。

奶粉的颜色为什么成暗灰色?

正常的乳粉冲调后能复原成同鲜乳一样的状态,具有鲜乳特有的气味和滋味。但如果奶粉存放时间太长、储存环境温湿度太高而使乳粉色泽加深,严重时甚至产生褐色.一般出现此现象可能奶粉已变质,建议不可再食用。

为什么奶粉冲调后的颜色不同?

a、奶粉冲调时,兑水后浓度变稀,色泽会变浅。
b、在冲调前奶粉的颜色不同,在冲调后也会出现颜色不同的现象。

奶粉的颜色为什么会成黑色?

a、若产品在高温下贮存时间较长,则会使奶褐变加剧,颜色较深.

为什么奶粉冲调后是粉红色的?

a、奶粉中加入的辅料(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比如平时加入的,B12,,乳铁蛋白,B-胡萝卜素等,都有可能存在粉红色颗粒,但出现此种现象机率较低,如奶粉中出现个别红色颗粒(异物除外)属正常现象,无质量问题。
b、奶粉放置时间过长或储存方法不当导致变质奶粉颜色也有可能发暗(有时呈红棕色)。

为什么奶粉打开后会出现红色颗粒?

a、 奶粉中加入的辅料(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比如平时加入的,B12,,乳铁蛋白,B-胡萝卜素等,都有可能存在粉红色颗粒,但出现此种现象机率较低,如奶粉中出现个别红色颗粒(异物除外)属正常现象,无质量问题。
b、若产品在高温下贮存时间较长,则会使奶褐变加剧,颜色较深,呈褐色或暗红色,这有可能是显示奶粉已变质,建议不可食用。

8奶粉怎么会有黑色沉淀物?

这是奶粉在生产工艺流程中常出现的乳糖焦化现象,国家标准要求≤12mg/kg,只要产品杂质度达到≤6mg/kg,就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也不是质量问题,可以放心使用。

9难溶
为什么奶粉冲调后出现黄色不溶块?

a、奶粉的溶解度低,(乳粉溶解度指乳粉与一定量的水混合后,能够复原成均一的新鲜牛乳状态的性能)乳粉中蛋白质变性的量大,冲调时变性的蛋白质就不能溶解,或附于容器内壁,或沉淀于容器的底部.呈现出黄色的结团(黄色不溶块)。
b、有可能冲调时方法不对,或者冲调后搅拌程度不够,奶粉吸水溶解成团块。
c、有些奶粉太细也有可能造成少量的不溶难溶块。

为什么同样冲调方法,有些能够溶化,有些不溶化呢?

a、牛乳是由溶液,悬浮液,乳浊液三种体系构成的一种均匀稳定的胶体性液体而不是纯粹的溶液.冲调是将奶粉复原成牛乳(乳粉溶解度指乳粉与一定量的水混合后,能够复原成均一的新鲜牛乳状态的性能),乳粉的溶解度的高低反映了乳粉中蛋白质的变性程度,溶解度高,说明乳粉中蛋白质变性量小,冲调时溶化的多.反之.存在不溶化现象。
b、有些奶粉颗粒太细,搅拌很久也会有不溶化的存在;奶粉颗粒大的则下沉和溶解速度都会很快。
c、水温和搅拌速度也会影响到奶粉的冲调性。
d、冲调方法不当引起。

为什么奶粉会出现分层现象?还能不能吃?

奶粉出现分层现象,一般是乳粉变质,即发生了蛋白质变性或油脂分离等,不能食用。

奶粉冲调后成豆腐花及一些漂浮物?

a、冲调时水温太高造成蛋白质变性而出现的絮状物;
b、奶粉储存时间过长后储存温度过高导致脂肪上浮所致;
c、出现以上现象不能食用;

奶粉为什么冲调会有一层油脂?

可能是奶粉储存时间过长,或储存温度过高导致脂肪上浮累积而成,没有必去掉,相反奶皮中含有脂肪和丰富的维生素A,对孩子的健康尤其是眼睛是有好处的。

为什么奶粉冲调后有些的很稀,有的很稠?

a 、同一天生产,同一个或不同奶源基地,正常奶牛产的奶,存在奶牛有的产奶是泌乳初期,中期,末期,产的奶稀稠就会有所差异,但不影响营养及质量,可放心食用;
b、冲调时与水和奶粉的添加量的差异也会引起不同;
c、冲调时水温的差异也会有一定影响,水温过高,会显得比较浓,水温过低,显得比较稀;

10泡沫
为什么有些奶粉有泡沫,有些没有呢?

泡沫不能说明奶粉的质量。奶粉都会起泡沫的,;如果没有起泡沫,那么是因为其中有抑制泡沫的添加剂。
a、奶粉本身的原因,奶粉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是一种良好的起泡剂。
b、冲凋的方式不对,应该先调好水温后沿一个方向呈螺漩状摇晃,不能上下或是左右来回摇晃,那样就容易产生泡沫。
c、因为各厂家的奶粉颗粒不同,有些奶粉颗粒所含的空气多则冲调后的泡末就多。

冲调奶粉起泡沫对宝宝有没有影响?

有气泡、无气泡是属于一种物理现象,不会对宝宝健康有任何的影响。有泡沫是正常的现象,通常小孩在吸食的过程中会带入一部分的空气,在换气的过程中产生气泡,这个过程反反复复直至吸取完毕,这样就会不断有气泡产生。

母乳喂养基本知识你知道几条 妈妈们应该知道的哺乳喂养技巧

08-15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素臣深圳陈林代理商首批拿货2.2万 深圳的母婴店主们可以铺货啦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妈咪爱(北京)营养品再签代理一枚 祝广东湛江董生: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妈咪爱(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哺乳喂养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