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权益团体报告:美国有10款玩具对儿童安全存在风险

玩具的质量安全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昨天美国一个消费者权益团体发布报告说,最近美国市面上有10款玩具对儿童安全存在风险,所以家长们应该谨慎购买。

这份由反对有害玩具国际组织发布的报告称,这10款玩具涵盖布偶、乐器、武器模型等多种玩具,对儿童造成的危害包括窒息、缠绕、戳伤、灼伤、跌倒等。

报告指出,霍尔马克牌婴儿布偶、基普兄弟牌手指转轮、普兰玩具木琴、梅莉萨和道格牌洋娃娃都有零部件脱落的危险,可能导致婴幼儿放入口中堵塞食道。

报告说,美泰玩具公司的神奇女侠剑、漫威公司蜘蛛侠系列玩具仿蜘蛛无人机、孩之宝牌塑料弩和雷泽玩具公司的滑轮等动作类玩具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玩具剑的刀刃十分锋利,无人机上装有好几个螺旋桨,玩具弩的射速较快,这些可能对脸部或眼睛造成伤害,而装在儿童鞋帮上的滑轮则可能因过热造成灼伤。

还有两款带有绳索的玩具有缠绕幼儿的危险。托洛牌手拉小马车有一条近半米长的牵引绳,但报告说根据相关规定,此类玩具的绳索不应超过30厘米。另有一款可以拴在两棵树之间让儿童在上面行走的绳索也容易缠住儿童。

对于这一榜单,相关美国玩具制造商和美国玩具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反对,认为所有在美国销售的玩具都要经过超过100种安全测试,反对有害玩具国际组织并不检测玩具性能,而仅仅按照玩具包装上的风险提示作为报告依据,其对许多风险提示存在误解和误读,甚至将不是玩具的产品也列入榜单。

反对有害玩具国际组织表示,该组织自1973年开始编制危险玩具年度报告以来,对提升美国玩具安全标准起到了积极作用。

对于玩具的购买,爸爸妈妈们可要注意啦!安全很重要!

电商平台玩具质量问题成谜 渠道多元化玩具成为母婴店新发力点

01-10

近日国家监督总局玩具抽查显示:13批次玩具国抽不合格

玩具市场检查 03-27

大批“大龄”口罩被查获,过期十五年再上架,还能过滤病毒吗?

儿童口罩 02-20

婴童食品里为什么屡被查出致癌物?

食品安全 01-02

继毒奶粉之后 央视再次曝光“毒保温杯” 你给宝宝用过吗

行业快讯,质量问题 12-30

标签:玩具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