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毒奶粉之后 央视再次曝光“毒保温杯” 你给宝宝用过吗

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08年的我国毒奶粉事件",这是当时我国震惊全国的一起食品安全事故。事故起因是许多喝了三鹿集团奶粉的婴幼儿被发现患有疾病,多数表现为肾结石,拿去检测以后,发现在该品牌的奶粉中添加了化工原料三聚氰胺。

此次事件以后,虽然后面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调查,查处了相关问题奶粉.但是最终经过调查发现,中国公民仍然处于恐慌之中,截止2011年,仍有7成公民不敢买国产奶粉。

2000年以后,我国的经济达到了十分快速的发展。乳制品市场也转变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消费者群体也日渐扩大,而且现在的奶粉不仅限于婴幼儿奶粉,市场上还有许多学生奶粉、成人奶粉、女士奶粉和中老年奶粉等多种种类的奶粉。

为了适应各大消费主体的要求,我国也从国外引进进口奶粉,同时也包括婴幼儿类奶粉,但是主要还是以我国自主生产的产品为主。

但是前段时间,央视又曝光了一款有毒产品:毒保温杯。

在冬天,家长朋友们一般会给孩子选购具有保温效果的水杯,可是谁会想到,就是这样一款普通的保温杯,也会给孩子带来伤害。根据检测,一些保温杯中存在着金属超标的情况。在浏览新闻搜索保温杯时大家都能看到这条新闻"保温杯已被媒体曝光金属超标"。在将这种杯子里泡过的水拿去检测以后,发现这些水中的铬、镍、锰等含量值均超标。

有些家长说,市场上的保温杯价格不一,从三十几元到几百元都有,甚至号称具有神奇功效的上千元的也有,价格差距如此之大,让做爸妈的在选购时无从下手。家长们都害怕会买到"索命杯"。

宝宝适合什么材质的保温杯?

针对小宝宝,不包括独立的小学生,事实上宝宝的肠胃娇嫩,而且柔弱,所以应该选择一款材质更加安全且环保无毒无污染的保温杯更适合。专家建议:通常来说,宝宝保温杯吸管都是硅胶材质的,但由于制作的方式手艺不同,摸起来的软硬可能会有些许差异。假如吸管管嘴太硬,可能会影响孩子的饮水感觉,也会影响孩子的下颌角发育。所以吸管管嘴越软,宝宝体验感越好。

所以家长在给宝宝选购保温杯时,应该给孩子选购相对来说吸管更软的保温杯,同时也别忘了查看内胆等材质。同时检查保温杯是否具有检验合格标志,如果没有找到此款标志,也不要购买,说明此款保温杯为三无产品。基本上在选购保温杯时,打开杯盖闻一闻,一般来说好的保温杯是没有任何味道的,即使有一点点,就可以用橘子皮泡一会儿,也会消散。

除了儿童保温杯出问题,还有含有甲醛湿巾和激素宝宝霜也是很令人心寒。

1、婴幼儿湿巾

在家或者外出,宝妈都喜欢给孩子用湿纸巾,感觉这样既卫生又方便还能起到消毒作用,其实不然,市面上大部分湿纸巾都甲醛超标,所以宝妈能不给孩子用湿纸巾就不用,在家就可以拿婴儿专用卫生纸沾点水来给孩子擦拭,如果非常用湿纸巾,要选择没有香味,没有荧光剂的湿纸巾。

实验结果显示,18款纸巾均符合安全性指标限制要求,但是其中的“小浣熊婴儿手口湿巾”、“青蛙王子婴儿手口柔棉巾”、“子初洋甘菊婴儿手口柔湿巾”、“碧C婴儿柔湿巾”等五款样品被检测出含有甲醛。

2、激素宝宝霜

前段时间曝光的网红宝宝霜含强效激素的事情,真实太让各位宝妈痛心了。

根据消费者的反应,因听有的妈妈说,有的宝宝霜中会添加激素,所以产生了对购买的宝宝霜的担忧。记者调查了数10款网上热销的宝宝霜,其中被标识出含有激素的宝宝霜分别为:

对于被曝光的这些宝宝霜我家孩子已经涂了该怎么办?一定要停用!!!!

我们都知道,对于婴幼儿来说,他们属于一个较为特殊的人群,由于皮肤组织尚处于未发育完的阶段,长期激素的使用容易导致皮肤最后出现色素沉着或脱失,严重的会导致局部毛囊炎、皮肤感染、抑制其自身的免疫能力等。

宝宝湿疹了应该怎么办?

轻中度湿疹只要做好保湿就行了,严重的湿疹直接就医,切勿擅自使用激素。常见的湿疹治疗可以通过保湿+止痒循序渐进治疗。

Tip1:桃油果脂霜

北京协和医院儿童医师曾经报道说:湿疹最大的特点就是干,同时会红、孩子会感觉到痒,它正确的名字应该是异位性皮肤炎,是一种免疫失调疾病。可用含有桃油果脂成分的润肤剂给宝宝涂抹,这种成分富含与婴儿皮肤亲和力较好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锁住皮肤水分,增强保湿能力,与其他去疹的药膏相比有更好的保湿和消疹功效,不含任何激素,可以长时间大量涂抹于患处,因为价格便宜效果好被广泛用于婴幼儿顽固湿疹的治疗。

Tip2:炉甘石洗剂

这是家中常备的一个东东。别小看它,它看是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入儿童基本用药清单,推荐为婴幼儿优先使用的安全药物。宝宝出现痱子、荨麻疹、水痘、尿布疹等状况,未破损皮肤处都可以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炉甘石洗剂会添加薄荷脑,不要给2岁以下宝宝使用。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1个多月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质量问题严峻

12-23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12-03

蒙牛收购的网红奶粉贝拉米 至今未过配方注册曾曝质量问题 股价为此连跌

09-20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09-18

标签:行业快讯 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