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建立,肠胃功能较弱,一旦吃不对东西就容易腹泻。奶粉作为宝宝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合不合宝宝胃口更是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经常在各种客户端看到各种奶粉的不合规,所以每当宝宝吃了奶粉后不适,家长便会理所当然地把责任推给了奶粉质量。

宝宝喝奶粉腹泻是为什么?除了奶粉质量问题,还可能是这个原因!

但事实却并非总是如此。很多时候,宝宝喝了奶粉肚子不适,并不是因为奶粉的质量问题,而是因为奶粉的保存问题。很多新妈咪平时做事心比较大,所以忽略了奶粉开封后的保存问题。奶粉一旦开封,如下四点一定要谨记:

1.不宜存放冰箱

奶粉放冰箱,一次次地拿进拿出,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容易造成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即便是炎炎夏日,开封的奶粉也不要放冰箱,只要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

2.开封后盖紧塑料盖(或扎紧袋口)

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不太会扎袋口的宝妈,也可以在某东某宝上,购买一些实用的U型夹等小物件来帮忙。

3.奶粉罐放方糖,有助防潮

很多宝妈可能不知道这个小窍门:奶粉罐内放方糖,可防潮。方糖具有吸收湿气的效果,每次用完后,放好方糖,再将罐子密封,这样奶粉便不易受潮。但需注意的是,宝妈在给宝宝冲泡奶粉时,千万不要将方糖一起混入奶粉中哦!

4.量取不准确,剩余奶粉不可倒回罐中

我们大人自己在冲泡粉粉的时候,常常有这个坏习惯:一不小心粉粉取多了,再倒回去。可是,这样做其实是错误的,特别是宝宝的奶粉!要知道。取出的奶粉因为和奶粉勺和奶瓶等用具接触,极易沾染细菌,再倒回去容易导致奶粉变质。

此外,冲调奶粉时,妈妈们在冲调奶粉前要先洗手和擦手,确保手部的清洁,避免将细菌带入奶粉罐中,污染了奶粉。奶粉开封后,奶粉盖也要保持清洁。埋在奶粉里的奶粉勺也要注意卫生。

奶粉冲调的正确方法

1、将洗净的奶瓶、奶嘴和瓶盖用沸水煮5分钟彻底消毒。

2、将奶粉的水煮开5分钟,待其冷却后备用。

3、将200ml温水(37摄氏度)倒入奶瓶中,并添加4勺奶粉(使用瓶内提供的专用勺,轻轻装满勺并刮平)

4、盖紧瓶盖后用力摇晃奶瓶,直至瓶内奶粉完全溶解。

5、最后,在手腕处测试奶水温度后即可立即食用。也可在冰箱冷却半小时至合适温度(约30℃)后喂食,丢掉剩余奶液~~剩下的一定要丢掉!!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奶粉和乳粉一样吗 奶粉和乳粉到底有什么区别

06-23

普通奶粉好还是配方奶粉好 配方奶粉与普通奶粉有什么区别

06-23

什么品牌的有机奶粉值得信赖 瑞哺恩有机奶粉让宝宝享受来自大自然的贴心呵护

内蒙古蒙牛集团 06-23

明一奶粉怎么样 天籁宝贝为宝宝提供营养保障

香港明一集团 06-23

4段奶粉怎么选 君乐宝多维爱儿童成长奶粉助力宝宝的健康成长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6-23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