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和乳粉一样吗 奶粉和乳粉到底有什么区别

很多新手宝爸宝妈都分不清什么是奶粉?什么是乳粉?甚至可能都觉得是同一件东西。虽然从外观上看不出不同,但实际上奶粉和乳粉有着很大的区别。

奶粉和乳粉一样吗    奶粉和乳粉到底有什么区别

一、加工方法不同

乳粉是用冷冻或者加热的方法出去水分然后使其干燥从而制成的粉末。而奶粉是将牛奶出去水分制成粉末干燥后添加质量维生素、矿物质经加工而成食品。奶粉比乳粉更适宜保存。

二、用途不同

乳粉可以用来做奶酪,酸奶,奶油。而奶粉不添加营养素,所以只能用来冲调。

三、乳粉的概念更广

乳粉的概念不仅仅局限于婴儿,而是指针对不同人群的营养需要,在鲜乳原料或乳粉加工而成的乳制品。而普通奶粉是指全脂或者脱脂奶粉,即把消过毒的鲜奶喷粉生产而成的。

四、作用不同

奶粉对人体有镇静安神的作用,还能治疗胃及十二直肠溃疡,可以抗胃癌。乳粉相比于奶粉可以更好地补充儿童体内缺少的营养物质,有助于小孩子的成长。但是乳粉和奶粉对人体都有很大的帮助。

总的来说,尽管乳粉和奶粉有很大的不同,但是乳粉和奶粉对人体都有很多的好处。比如促进身体生长发育,抗衰老,延年益寿等。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选择乳粉还是奶粉食用。

普通奶粉好还是配方奶粉好 配方奶粉与普通奶粉有什么区别

06-23

什么品牌的有机奶粉值得信赖 瑞哺恩有机奶粉让宝宝享受来自大自然的贴心呵护

内蒙古蒙牛集团 06-23

明一奶粉怎么样 天籁宝贝为宝宝提供营养保障

香港明一集团 06-23

4段奶粉怎么选 君乐宝多维爱儿童成长奶粉助力宝宝的健康成长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6-23

什么牌子的羊奶粉好 合生元可贝思创新添加SN-2 PLUS天然乳脂配方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6-23

标签:奶粉 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