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很多家长问:在购买的奶粉中,偶尔会发现一些黑褐色的颗粒,不知道是什么,很担心这个是奶粉质量问题,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想必,很多家长都有这种疑问。今天,我们就来剖析一下: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奶粉作为宝宝每天的口粮,家长在选择奶粉上可以说是十分的谨慎小心了。突然间发现一个“不明物”,难免心中犯嘀咕。

奶粉是怎么生产的呢

奶粉的生产大多采用的是:湿法工艺、干法工艺以及干湿法复合工艺。

湿法工艺:在鲜奶中加入婴幼儿所需营养成分后,直接在高温下喷雾干燥成粉。

干法工艺:将大包装乳清粉和营养物质搅拌混均分装。

干湿法复合工艺:就是两者一定程度上的结合,运用湿法工艺将鲜奶喷粉后,干混添加热敏性营养元素,以最大程度保证热敏性营养元素的活性。

生产过程中会有污染的可能吗

其实,这个很难说没有!如果乳企在生产中管理不当,就有可能会发现奶粉中有异物。如果你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奶粉,基本上则不会出现这类问题。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那么,奶粉中黑褐色的颗粒是什么呢?

奶粉在生产的过程中,喷雾干燥的过程中,温度十分高。在高温的状态下,鲜奶中的乳蛋白与乳糖就容易发生羰氨反应。乳糖在200℃左右的时候也会发生焦化反应,就会形成黑褐色颗粒。

这种反应的发生,对胎儿以及新生儿都是无害的,是正常现象,不影响食用,不影响健康。

当然,国家也有明确规定配方奶粉中焦粒子含量要求:不得高于12mg/kg,即1罐900g奶粉的话,上限是10.8mg,很多奶粉出厂时基本控制在6mg/kg以内。

2019“问题奶粉”“毒奶粉”事件再现 沙门氏菌感染致病婴幼儿全球已有20例

02-18

#雀巢紧急召回问题奶粉# 家长要如何给宝宝选购奶粉好

12-11

雀巢紧急召回问题奶粉:可导致婴儿恶心呕吐

12-11

海外“问题奶粉”事件频发 三聚氰胺事件后如今的国产奶粉怎么样

09-15

问题奶粉事件频发:美国两大奶粉品牌涉嫌“铅超标”被召回

06-11

标签:问题奶粉 质量问题 奶粉安全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