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神剧?烫烧伤的处理方法真是这样的么?

最近热播剧《急诊科医生》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据说这是有着“国民导演”之誉的郑晓龙16年后再触“医疗剧”的“复出”之作,并被寄予了厚望。最重要的一点,为了区别于那些普通的医疗剧,剧组还特别邀请了协和医院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听起来就很厉害有没有!

《急诊科医生》神剧?烫烧伤的处理方法真是这样的么?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小编一样,在看此剧的时候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进行追剧的?而然,小编发现,要是跟着热剧学医疗常识?认真你就输了!小编今天就要来吐槽吐槽剧中,片尾的急救小知识,讲的是关于烧烫伤的急救小常识,分别列举了三种情况的处理办法,虽然看上去很实用,却是完全背离烫烧伤急救的方法的。

问题一:轻度烫伤,要涂紫药水?

相信有一点医学尝试的人都知道,要是烫伤之后涂上紫药水,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还会干扰医生的判断。如果有伤口的话,还会加大伤口的清洗难度,不仅仅不能涂紫药水,类似牙膏、酱油、蛋清、黄油、草木灰等等这些都不可以涂。

问题二:轻度烧伤要在伤口处敷冰?

烫伤后们到底能不能在伤口敷冰呢?如果是轻度烧伤,在伤口上敷冰,不仅不会缓解疼痛,还会延迟伤口愈合,甚至造成冻伤。

《急诊科医生》神剧?烫烧伤的处理方法真是这样的么?

问题三:重度烧伤切记不能用水冲?

无论是否去医院,一旦发生烫伤都要立即进行冲洗,越快越好。

冲15-30分钟,无法冲洗的伤口,可以冷湿敷,并及时更换。如果现场没有冷水,其他凉的、无害的液体都可以,比如牛奶、灌装饮料,但切忌用过冰的水或者直接用冰块覆盖伤口。

小编在这里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要是跟着热剧学医疗常识?认真你就输了!特别是对家长来讲,对于电视剧中的医疗知识千万不要盲目的追崇。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