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有哪些是需要忌口的 孕期注意事项

怀孕后,孕妈在饮食上都格外注意,最常听到的就是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很多妈妈都担心,那么多东西不能吃,怎么给独立的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呢,万一胎宝宝营养不足怎么办?其实,孕妈们不必过于担忧,孕期忌口真的没有那么多,别天天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坑了自己又坑娃,记住孕期真正需要忌口的也就这些。

1、酒精

酒精是众所周知的胎儿致畸物质,夫妻双方从备孕开始,就应该远离酒精。如果孕期孕妈还忍不住饮酒,会严重影响胎宝宝发育,而且孩子出生后患病的几率很大。孕妈不要想着喝一点点酒没事,为了宝宝的安全一点侥幸心里都不能有。

2、生的、半生的食物

孕妈一定要远离各种生食,包括生鱼片、生肉、半熟的鸡蛋等。因为未熟透的食物中含有的寄生虫可能会导致妈妈生病,只是孕妈生病可能还是好的,它们的伤害对胎儿来说更为严重,严重者会让胎宝宝出生后出现包括失明、丧失听力以及智力迟钝等症状。

注意:有一些孕妈认为新鲜度高的生鱼片不含细菌,并且能够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就会吃。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现在市面上的鱼都含有大量的汞,汞元素聚集在体内会影响胎儿宝宝的神经发育。

3、奶饮料

超市内有多种奶饮料、什么乳酸菌饮料、果奶饮料等等,但这些其实都不能称得上奶,因为其中主要成分是糖水,奶的成分很少,而且各种添加剂成分会较多,所以不能把它们当作牛奶来喝,对孕妈来说,如果喝得多了,营养得到的不多,糖却摄入不少,也会相应增加血糖升高危险。除了奶饮料,还有常温奶,有机奶孕妈都要少喝。

4、含糖量高的甜食

怀孕后,尤其到了孕晚期,孕妈体内糖的代谢能力大大降低,如果不注意糖的摄入量,孕期糖尿病就会自己找上门。所以,孕后期一定要对甜食有节制,孕妈不要以为只有糖果、蛋糕、巧克力才是甜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和果汁都属于孕期糖尿病的诱发因素。

孕妈要记得如果自己对某些食物过敏,也千万别吃。但是孕期孕妈也不要过于担忧,这也忌口,那也忌口,这样多受罪。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