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在干啥?夺命抽屉柜去年召回今年仍致死!

瑞典家具巨头宜家(IKEA)日前再次强调,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共计1730万个抽屉柜。宜家在去年就已经发布了召回通知,此次再次宣布是因为又有一名儿童被翻倒的家具砸中身亡,截至目前类似事故已造成8名儿童死亡。

宜家在干啥?夺命抽屉柜去年召回今年仍致死!

据悉,这次召回的依然是马尔姆系列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正确的固定在墙壁上,即使是刚会走路的孩子,也可以轻易将柜子翻倒,造成危险。宜家这次召回行动只限美国和加拿大,适用于高于60公分的儿童用抽屉柜以及高于75公分的成人用抽屉柜。其中包括800万个在2002年到2016年6月间卖出的马尔姆抽屉柜。

虽然从去年年6月开始,宜家就已经对涉事的抽屉柜进行了召回,但是今年5月,加州仍有一名2岁的孩子因宜家马尔姆抽屉柜倾倒而死亡,消息直到10月份才曝光出来。

2017年5月,一名加利福尼亚州2岁男孩Jozef Dudek被父母留在房间中独自午睡时,拉动这款Malm型号四抽屉柜子,造成柜子坠落被砸,后来父亲下午推门查看时,才发现孩子已经死亡。孩子父母表示并不知道宜家召回了这些抽屉柜,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公众质疑,宜家是否有效宣传了召回消息。

该案件受害者的代理律师表示,“这起悲剧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根本祸源就是宜家去年的召回信息推广不力,根本就没有达到足够的影响力,这样的家具仍然摆放在很多孩子的卧室里。”

宜家首席执行官佩特森回应称,宜家要提高召回行动的知晓度,并表示消费者应联络宜家免费取得墙上安装工具,宜家也可安排人员上门服务,为消费者固定抽屉柜。

本月21号,宜家和美国联邦安全主管单位曾强调,消费者应立即固定抽屉柜或是退货。 “马尔姆”系列床头柜及橱柜在北美最为热销,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在2016年就收到了宜家同意召回的承诺书。宜家此前表示,光是美国的召回数量就高达2900万个,不过宜家之后将数字降低到1730万个,原因是此前的2900万个包括了不符合召回尺寸的其他家具。

据悉,去年12月,宜家与三名因为抽屉柜翻倒被砸身亡的婴儿家人达成50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

去年“夺命抽屉”在多国宣布召回后,中国却迟迟未有召回命令。在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宜家中国才表态可以召回“夺命马尔姆抽屉柜”。不过非常有意思的是,虽然挂出了召回通知,但是同样的马尔姆抽屉柜并没有下架仍在正常销售。

除了前面提到的“夺命抽屉柜”,去年以来宜家多个产品都因各种不全问题被召回:

6月27日,召回100克的黑巧克力和70%可可纯黑巧克力。原因是产品未明确标示含牛奶和榛子,可能导致过敏反应;

6月23日,召回PATRULL(帕特鲁)安全门。因其上锁机制存在缺陷,存在儿童跌落楼梯的风险;

4月6日,召回LATTJO(拉特奥)蝙蝠斗篷。原因是系在儿童颈部的斗篷粘得太牢,可能会对人体造成窒息或颈部受伤的风险;

3月17日,召回所有GOTHEM(哥特姆)落地灯和台灯产品。因灯具电线受损后,其金属部分可能带电并将危及人身安全;2月9日,召回HYBY(海比)、LOCK(劳克)和RINNA(莱纳)三款吸顶灯。原因是存在玻璃灯罩掉落风险;1月14日,召回LATTJO(拉特奥)鼓棒和LATTJO(拉特奥)舌鼓,因为存在导致儿童窒息风险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3-24

PURSEAT儿童安全座椅,让你彻底摆脱孩子安全座椅难题

02-08

多家线上平台被点名: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 京东、淘宝、网易考拉、1号店、唯品会纷纷上榜

10-21

儿童安全座椅放心买!网易考拉正品签约英国皇室御用品牌宝得适

宁波英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9-04

为保障儿童安全 阿里推儿童智能手表天猫和淘宝准入标准

08-06

标签:儿童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