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咨询:有哪些游戏可以让孩子变得更自信

父母都想在实际生活中培养自信的孩子,可是却非常容易走弯路。教孩子他力不能及的技能会严重挫伤孩子求知和好奇的天性;但是用对他毫无挑战性的练习反复训练他,也会造成相同的伤害。

现在为2岁以下的各年龄段的孩子提供适合他们的游戏,家长可以按提示操作或者酌情发挥。

6个月

1.模仿双人秀

玩法:家长发出滑稽的声音,看宝宝是否会模仿它。如果他用不同的声音回应你,你可以反过来模仿他的声音。

好处: 6个月左右的婴儿已经意识到,他可以通过移动自己的舌头和嘴唇发出不同的声音。这种语音对话能培养他对语言的兴趣,刺激他听和说的欲望。下一步: 尽量把婴儿的咿呀作语和他的特殊需要联系在一起,并且对他的喉音和哼哼唧唧给予适当合理的反应,这会让他坚信自己的语言包含某种特殊的信息。

2.坐着拿

玩法: 用柔软,厚度适中的枕头支撑宝宝靠着床或者其他东西坐起来。放一个彩色玩具或者安慰奶嘴在他旁边,观察一下,他可能会冲过去。

好处: 这个游戏能促进婴儿躯体肌肉的发育,训练他的平衡能力,帮他树立自己独立坐直的信心。

下一步: 帮助婴儿从睡着或者爬行的位置坐起来。逐渐他会尝试着自己坐起来。

12个月

1.积木推推乐

玩法: 用柔软的积木制造一座塔,让宝宝推倒它。如果他不这样做,家长自己把它推倒。然后重建它,看看宝宝会不会在你的引导下跟着做。

好处: 这项练习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它也会让宝宝感觉游戏在你的控制之中。

下一步: 鼓励宝宝自己建造一座塔。大多数1岁左右的孩子,不需要大人的帮助已经能够堆起两三块积木。

2.妈妈在哪里

玩法:在宝宝的注视下,躲到沙发的后面,然后跳出来大叫一声:我在这儿。再次蹲下去躲起来,从另一个地方跳出来。

好处:12个月左右的孩子,已经开始明白当一个物体离开他的视线,并不代表它真的消失了,只是做了位置的移动。躲猫猫的游戏建立自信,因为他知道你不会为了其他的东西抛弃他。

下一步:不要自己跳出来,呆在沙发后面,不断喊他的名字,直到他爬过来或者蹒跚着向你走来。找到你,他会很兴奋,这样做可以帮助他把你的声音和面孔联系起来。

18个月

1.虚拟角色

玩法: 构造一个虚拟场景,如农场,车库,或玩偶房。选一个对孩子没有伤害的动物,或人物做主角。然后根据场景编一个故事,并且演示它,直到孩子能够接受它。

好处:这种类型的游戏能培养孩子的自控感,帮助他理解人们是怎样互相影响的。

下一步: 增加一个新角色到场景中来,比如,一只宠物狗。然后通过问问题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比如,小狗将睡在哪里,它在哪儿吃饭或者它怎样和其他的动物相处?

2.玩转颜色

玩法:用单色的包装纸把鞋盒子蒙起来,然后放进对孩子没有危险的同色玩具(如,塑料杯,球,积木,和塑料书)。把盒子放到孩子面前,当他一样样拿出来时,逐一告诉他这件物体的名称(比如,这是一只红色的皮球)。

好处:学步期的孩子喜欢把装满东西的容器掏空,再装进去,如此反复,总不厌烦。这个练习是丰富孩子词汇的有效途径,同时轻松帮孩子识别颜色。
下一步;把这些玩具放进去的时候,再逐一告诉孩子他们各自的名称。也可以介绍另外一种不同颜色的鞋盒与玩具。然后看看他是否能够正确的把不同颜色的玩具归到各自的容器里。

24个月

1.混合与搭配

玩法: 拿出几套明信片或者照片,最好照片上的地方你都曾带孩子去过。给他讲解各自的图象,然后把他们混在一块,看看宝宝是否能搭配他们。你可以在一边提示他:看这张卡片上有一只小船,另外一些小船的卡片呢?

好处:2岁的孩子已经具备区别不同视觉图象的技巧,每次他做对了这种搭配都会非常自豪。

下一步: 问问宝宝是否能认出某张特殊的照片,如果能,让他说出关于这张照片他还记得其他的什么。这将提高他的语言技巧和长久记忆的能力。

2.全副武装

玩法:在篮子里放进滑稽的帽子,成人鞋子,项链和玩具听诊器,相机,电话等。然后欣赏你的孩子进入树立自信的游戏。如果他没有立刻投入,你可以说,这是一顶滑稽的厨师帽,并把它戴在自己的头上吸引他开始投入游戏。

好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一种装扮的技能。你所能做的只是给他们提供材料,让他们在刚刚萌芽的创造活动中体会快乐。

下一步:用篮子里的东西编一个故事。尽管你的孩子不准备讲述她自己的故事,但是让她加入,分享你的故事将推动孩子想象力的发展。

babycare儿童室内游戏围栏 科学高度宝宝学步防护同步在线

上海夕尔实业有限公司 05-07

童装小商家是否玩得起双十一的游戏?

浙江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10-24

童装小商家是否玩得起双十一的游戏

10-24

ToyReport玩具报告邀约父母读者共探中国家庭游戏教育

08-28

ToyReport玩具报告邀约父母读者共探中国家庭游戏教育

08-27

标签:游戏 亲子游戏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