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纸尿裤销售排行榜出炉

双十一、黑五、双十二,不仅是电商的混战割据,更是大大小小纸尿裤品牌的销售厮杀。双十一天猫最终交易额定格在1682亿,双十二也不甘落后突破千亿。全民狂欢的背后,各品类的销售榜单也随之出炉,双十二的各家纸尿裤的销售战绩如何,TOP20排行榜又有谁上榜?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状元、榜眼、探花及新贵。

图片来源于:博卫传媒

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好奇、大王、露安适这些外资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外资品牌以较高的质量和压倒性的宣传攻势受到一线城市消费者的重视,其中日系品牌成为消费者首选。

16年,日本花王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3%至11.7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0.9%至17.1亿美元。为了进一步推进纸尿裤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去年底和今年初,花王在合肥工厂和上海工厂分别增加了设备。不过随着中国国产纸尿裤品牌的崛起,今年,这些巨头企业虽仍居高位却也遭受着业绩下滑,在华建设工厂开工率下滑导致利润的减少,中国本地生产的纸尿裤产品消费者并不买账。

在榜单中,虽然前三名仍然是外资品牌,但值得祝贺的是,前20名有14个品牌是国产。从这我们可以看出国产品牌正在崛起,且发力迅猛。

纸尿裤市场玩家不断涌入,国产品牌越来越多,凭借质优价廉的优势迅速攻占部分市场,尤其是一些微商纸尿裤,更是出现区域性的热销,不仅在电商平台销售喜人,在母婴店、商超也获得许多消费者的认可。针对国产纸尿裤未来能否超越进口纸尿裤,业内从业者这样说…

日化行业专家赵向晖认为,“去年行业数据中,纸尿裤销量达300多亿元,约有600多个厂家、2000多条纸尿裤片生产线、1200多个品牌在争夺这个市场,其中排名前六的国内外品牌总占比约80%。帮宝适占比约26%,好奇占比约19%,妈咪宝贝占比约12%,花王占比约10%,恒安占比约8%,大王占比约4%。其余20%市场份额由国内众多品牌及新进国外品牌在厮杀角逐。剩下1100多个牌子争夺60亿市场,而排在前十的国产品牌又约占余下20%市场容量的50%左右——对于新品牌或市场操作较弱的品牌来讲,竞争的激烈性及残酷性由此可见。”

纸尿裤从业者爆料:实际上,一些日本比较高端的纸尿裤品牌在国内生产时用的是四五年前的生产线,而国内厂商可能用的是目前最新的生产线,就生产工艺而言,很多国内厂商还占有优势。但就目前来看,国人对于“中国制造”在各行业频现的质量问题深感忧虑,这种对于国产产品根深蒂固的焦虑也是导致以中产阶级为主导的年轻妈妈热衷于购买原装进口外资纸尿裤的根本原因。

小鹿叮叮创始人在母婴行业观察做分享的时候提及:中国纸尿裤产品不输于日本纸尿裤品牌,从生产线到生产工艺考虑,甚至比日本的爆款品牌品质更好。不过,国产品牌品质的稳定性是个难题。比如国产纸尿裤平时是90分的水准,偶尔一次是70分,消费者就不再买账,而那些日系产品,只要一直保持在80分的水准,不出问题,消费者就会一直买下去。纸尿裤市场负面情绪太大,一旦有一次出现问题,便会很长时间受负面困扰。所以国产品牌想要超越进口品牌,提高质量稳定性才是王道。

中国纸尿裤市场迎来二胎红利、消费升级,各大品牌都想在市场中迅速占领优势地位,外资品牌主要发力于一线品牌,国产品牌迅速在二三线城市攻城略地。

中国纸尿裤企业引进全世界最先进的原材料和成品生产线,在工艺和技术方面与国外知名品牌的差距逐步缩小,在吸水量、防断层等指标上也与跨国品牌不相上下,并且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如果不与这些进口纸尿裤品牌“硬碰硬”,国产纸尿裤可以增加铺货的城市数量(铺货店铺数),挖掘进口纸尿裤涉足较少的三四线城市;销售高端产品,满足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巧用促销活动等等方式来稳住市场占有率。

文章来源于;新母婴店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下半年或爆发IP消费潮,CLE中国授权展助力IP方赢先机!

动漫授权,动漫IP授权 05-08

标签:国内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