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宝贝喝酸奶喝对了吗?关于喝酸奶的真相你一定要知道

一说酸奶
你可能会想到要不要舔盖
但是酸奶
还有些更“重要”的事儿

1、酸奶能抗癌?
Yes!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曾介绍,乳酸益生菌可阻止镉吸收,食用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抗癌。

镉是一种环境污染物,进入人体后,可置换骨中钙,从而使人全身疼痛、骨质疏松。一般情况下,过度摄入镉可导致人发生镉中毒。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都将镉归类为人类致癌物。

乳酸益生菌可阻止镉吸收,所以食用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抗癌的功效。

2、酸奶能加热再喝?
Yes!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挺凉的,能加热再喝吗?有人说不能,因为温度高了,有益菌都死了。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是将酸奶放至室温后再喝。另外,也可以适当加热。将酸奶用微波炉中档火力加热25秒左右。这时,酸奶的温度约为25℃,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数量和活力。

3、喝完酸奶要漱口?
Yes!

酸奶往往比较黏稠,易附着在牙齿表面,如果喝完不注意清洁口腔,易形成菌斑、龋齿。

此外,尽量用吸管喝酸奶,可以减少与牙齿接触。

4、饭后喝酸奶减肥?
No!

很多人喜欢在餐后立马喝酸奶来分解当餐的油腻,甚至还有很多人认为饭后喝酸奶多多益善,能减肥,其实这是误解。

一般来说,100克酸奶含有72千卡能量,即便是脱脂酸奶能量也不低。饭后喝酸奶,等于额外摄入这些能量,天天如此,体重可能大增。

5、菌群越多越好?
No!

益生菌的种类和数量往往是商家宣传的噱头。

酸奶中真正对我们的肠道有益的菌种主要有两种,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如果摄取菌群过多,可能不利于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影响正常消化功能。

6、酸奶出水是变质?
No!

没过期的酸奶在冰箱里存放后,有时会出现淡黄色的水,这是正常现象。这些水是乳清里面含有的部分蛋白质。只要酸奶没有过期,就可放心食用。

7、脱脂酸奶热量低?
No!

不少人选择用脱脂酸奶代替全脂酸奶,认为更有利于减肥,其实是误解。

事实上,脱脂酸奶奶香味不足。为了弥补口感上的劣势,脱脂酸奶里通常会加更多的糖和香精,最后的热量值和全脂不加糖的酸奶差不多。

推荐低脂无糖酸奶,其热量最低,但也要适量吃。因为,什么东西吃多了,热量都会上去的。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