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上幼儿园怎么办 快试试这几个小技巧

宝妈宝爸是不是遇到这种情况:孩子一开始就不想去幼儿园,会很抗拒,原以为孩子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但没想到,大半年的时间都快过去了,孩子还是不适应,不愿意去,一直哭闹不安。每天早上送孩子去幼儿园,成了妈妈最头疼的事。

对于孩子的这些情绪和表现,家长们该怎么处理呢?妥协?还是强迫威胁?可以使用下面的技巧,让宝宝爱上幼儿园。

1,提早带宝宝熟悉宝宝园、熟悉新老师 。可以找一个双休日,带宝宝去幼儿园郊游,让宝宝喜欢上这个有趣的地方,想要再次来这里玩耍。

之后,爸妈可以把老师作为一个朋友介绍给宝宝,让老师和宝宝一起游戏,甚至让宝宝和老师有一点短暂的单独相处时间。

在经过上述过程后,宝宝开始逐渐熟悉幼儿园和老师,让宝宝对老师产生安全感,建立信任和依恋。这样,当宝宝与亲人分离之后,宝宝的陌生感会有所下降,很快融入新环境。

2,了解幼儿园提出的有关教育孩子的具体要求,培养孩子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习惯,给孩子安排与幼儿园相应的作息时间,缩短家庭与幼儿园生活、卫生习惯方面的距离,使孩子对幼儿园有一定间接经验。

3,向老师了解孩子一天的表现,有微小的进步都要给以表扬,这对孩子是一种精神安慰。

从幼儿园接回家后多与孩子谈谈幼儿园的生活,让他表演在幼儿园学的儿歌舞蹈,从正面引导孩子对园里生活的美好回忆。

4、切记不要以送幼儿园托儿所作为对孩子的威胁,这样他会加深对托儿所幼儿园的反感。

如何使孩子能开开心心上幼儿园,对父母而这是一道很重要而且必须要克服的难关,此时期的亲子教育对幼儿的心灵和心理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代表人生另一种转变与蜕变。

家长要意识到,幼儿从家庭走进幼儿园,是人生的一大转折,家长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在耐心地帮助幼儿消除恐惧感的同时,坚定地帮助宝贝战胜不适应。

宝宝上幼儿园前分离焦虑 宝妈需要做哪些准备

08-31

宝宝上幼儿园为用什么水壶好呢 推荐好伊贝儿童喝水壶

08-28

宝宝上幼儿园要准备什么物品

09-01

宝宝上幼儿园苦恼怎么办 幼儿园老师教你应对妙招

08-23

宝宝上幼儿园哭闹不停该如何 入园前的家庭准备

07-02

标签:宝宝上幼儿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