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锌会出现哪些状况?如何才能科学补锌?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等重要生理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据资料显示我国儿童约有60%都存在缺锌状况。正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宝宝锌摄入量不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及智力发育。

那么宝宝为什么会缺锌?缺锌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补充呢?今天就为妈妈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啦~

为什么会缺锌

◆ 饮食不均衡,摄入量不足

锌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很多家庭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所以易缺锌。而且宝宝生长发育对锌的需求量比较高,如果饮食不均衡、偏食、厌食、食欲下降都会导致缺锌。

◆ 吸收不良

各种原因导致的腹泻,都会减少锌的吸收,尤以慢性腹泻,如吸收不良综合征,脂肪泻,膆腺囊性纤维性变等。谷类食物中含植酸盐与粗纤维多,妨碍锌的吸收。

缺锌有哪些症状

◆ 食欲减退:厌食、偏食或异食;

◆ 皮肤疾患:易患口腔溃疡,受损伤口不易愈合,青春期痤疮等;

◆ 生长发育不良:身材矮小、瘦弱;

◆ 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

◆ 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

◆ 智力发育落后。

如何给宝宝补锌

补充含锌丰富的食物

◆ 母乳是很好的补锌食物

母乳中含有促进婴儿生长发育的锌,尤其初乳中含有大量的锌。人工喂养的孩子则需要按时添加辅助食品,同时注意补充含锌丰富的食品。

◆ 适量摄入含锌丰富的食物

动物内脏、蛋类、坚果类、瘦肉类、豆类、鱼类等均含有丰富的锌;绿色蔬菜也含有丰富的锌,其中芹菜含锌量较丰富。

宝宝添加辅食后,可以开始添加容易吸收的富锌辅食:

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

注意事项:

*补锌不能乱补,在给宝宝补锌前,最好去医院做个血锌化验,听从医生的诊断。

*药物补锌一定要谨慎,很多妈妈觉得药物补锌见效快,但要注意药物补锌必须遵循医嘱。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