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挑奶粉 奶粉配料表中的这几点一定要看清

市场上奶粉的种类和品牌琳琅满目,加上屡屡被曝光的奶粉安全负面事件,让妈妈们在购买时更加谨慎。如何挑选“好”奶粉?成了妈妈们必学的课题。营养专家表示,挑选好奶粉,一定要看清配料表。

图源:网络

1、看主要成分

产品的主要成分一般列在配料表的第一项。如果主要成分标注的是生牛乳,则说明该奶粉使用的是湿法工艺。

目前,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工艺包括湿法工艺、干法工艺和干湿法复合工艺。湿法工艺即在新鲜牛奶中加入配方奶粉需要的营养成分,再在最短的时间内加工成奶粉。

这种生产方式保证了奶粉营养成分的均衡,奶粉的速溶性也好。如果标注是脱脂奶粉或全脂奶粉等,则说明产品采用的是干法工艺,即在大包粉中直接添加营养元素,奶粉的均匀性和速溶性都不好

2、看是否含转基因原料

在奶粉配方中,脂肪类是必须要添加的,而且比重高达20-30%.一般情况下,使用的是大豆油和玉米油,而大豆和玉米是种植最广泛的转基因作物。
虽然目前关于转基因的安全问题并未达成共识,但是出于谨慎和安全考虑,建议宝宝最好不要接触转基因类的食品,包括奶粉。因此,在选择奶粉时应首选标明来自非转基因作物的植物油,如果没有标注清楚,最好放弃。

3、看有无香精

我国法律明令禁止在奶粉中添加香精,但是为了提升奶粉的口感,有的企业会在奶粉中会添加食用香精之类的添加剂,这些成分很可能对宝宝的味觉、嗅觉发育产生影响。

专家提醒,在购买奶粉时,要注意看配料表中是否包含香兰素等物质,一般来说,带“香”字的名称都是与香精类似的物质。

除了以上三类特别注意事项,奶粉生产企业的奶源是否来自自控牧场、企业的品牌、企业的实力、蛋白含量、微量元素等也是挑选奶粉的标准之一,妈妈们一定要认真分辨。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