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泡温泉吗 宝宝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都说泡温泉是一种养身的好方法,那么宝宝可以泡温泉吗?宝宝可以泡温泉,但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是可以泡温泉的,0-3岁的宝贝不能泡温泉哦。建议等宝宝到了三岁以后在带去泡温泉,虽说三岁以上的宝贝是可以适当的泡泡温泉,但为了宝宝的安全和健康,家长们一定不要忘了宝宝在泡温泉的时候需注意的这些事项哦!

1.每次泡温泉不宜超过15分钟

三岁以上身体健康的宝贝是可以去泡温泉的,但时间最好是别超过15分钟。也可先让宝宝在水里泡个十五分钟,然后再让宝宝到池边玩耍一会,再入水泡15分钟。但要注意,每次泡温泉下水的次数最好被超过三次。

2.感冒的宝宝不宜泡温泉

由于宝宝在感冒的时候,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会出现寒战发热症状。也有不少宝宝感冒时还会伴有扁桃腺发炎等炎症,更需要大量补充水分。

这时,人体如果处于温度较高、湿度较大的温泉中,会因周围环境温度较高,而加速体内水分蒸发,从而易造成脱水、缺氧、咳嗽加重甚至呼吸困难等不良反应。感冒的宝宝用药后泡温泉,血液循环加速也会使宝宝面临风险,在露天温泉出浴后,很容易受凉,这也会加重感冒。

3.泡温泉前后都要冲洗

在泡温泉之前洗澡大多都是为了别人,而在泡完温泉后洗澡时为了自身的健康。所以,在宝宝泡好温泉后,给宝宝用水冲一下就可以了,最好别用沐浴露;因为用沐浴露会把泡温泉时附在身体上的矿物质冲掉。

4.注意保暖

虽然说温泉里的矿物质是比较微量的,对宝宝皮肤的影响不是很大,偶尔泡泡还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由于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还是比较弱的,温泉池里热,池外的温度低,一冷一热会容易让宝宝感冒。所以,家长一定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