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的宝宝要如何开展亲子早教?

早教是现代比较流行的一种教育方式。那么对于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来讲,要如何开展亲子教育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运动

靠坐:让婴儿练习靠坐,但不能强迫,坐的比较稳了再逐渐减少靠背和支撑,或让宝宝做短时间独坐练习,此时坐不稳是正常的,不要长时间强迫宝宝坐着以免脊柱变形。

直立跳跃:出生后的原始直立反射、踏步反射逐渐消失后宝宝开始出现下肢主动支撑和活动,在家长帮助下让宝宝下肢伸屈、双脚跳跃,体验愉快情绪,为宝宝早期跨步活动做准备。

婴儿操:主要练习上下肢、翻身、坐的动作。

2

认知

准备抓握:从小就要注意鼓励宝宝动手,经常让孩子抓取、够取,把玩具放在不同的地方和方向让宝宝去拿,有利于手眼协调的发展。

摆弄玩具:在宝宝能够抓住东西后,就应经常让宝宝摆弄玩具,玩的方法多种多样,家长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性,经常为宝宝作示范,引起宝宝兴趣,鼓励宝宝模仿家长的动作自己动手玩。当学会一种动作,要亲亲或抱抱婴儿,表示奖赏以强化婴儿的行为。

3

语言

咿呀学语:经过发元音、发辅音的阶段,宝宝发育的主动性增强开始咿呀学语,家长应对宝宝面对面说话,让宝宝看到大人口形的变化主动模仿,对宝宝经常看到接触到的事物反复指认,让宝宝更多的感受语言。

4

生活与交往

照镜子游戏:把镜子作为宝宝学习的工具,宝宝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五官,家长反复对宝宝说鼻子、眼睛、嘴巴等让宝宝逐步接受这些概念。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