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儿童教育大会通知函

2018中国儿童教育大会通知函

活动背景和意义

社会竞争的激烈、家庭收入的增长、家长对儿童科学教育意识的觉醒……每一根属于这个时代的纤维交织成了一个“旭日东升”的儿童教育市场,儿童教育是市场的需要。为更好地推动儿童教育与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加强儿童创新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系统化与规范化建设,推进儿童教育发展进程,以儿童的视角,贴近时代创新与持续发展的需要,聚合一线儿童教育实践者的力量,共享儿童教育的新视野与新境界。

现决定举办“2018中国儿童教育大会,将分为“STEAM创客教育与素质教育专场”/“儿童科技教育专场”论坛将从政策解读、教学实践交流、科研成果转化,以及企业实践等多层面,来探讨儿童教育行业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策略。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3月17日

地点: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

二、会议议题

中国儿童教育大会

创客教育及素质教育专场

3月17日

时间

议题

嘉宾介绍

10:00-10:30

待定

胡小勇--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曾任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评审专家(中央电教馆)、全国中小学课堂创新大赛评审专家、“教育部-上外”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专家、广州天河区教研室教科研协作基地特聘学术带头人等

10:30-11:00

中小学创客教育的理念、方法与实践

徐明--副教授,深圳大学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生导师、教育硕士导师,深圳市徐明创客教育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大学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先后获得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第五届及第七界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深圳市优秀教育科研成果推广等成果,发表论文60篇,拥有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5项。

11:00-11:30

创客教育课程体系如何搭建

李晓光--业内知名创客教育专家 北师大教育学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特聘专家、海淀区教委培训讲师、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创客产业国际发展专项基金》执行委员会主任、中央电视台二套大型科学类节目《未来架构师》科学顾问及驻场嘉宾

11:30-12:00

青少年STEAM教育的研究和实践

王镇山--Microduino美科科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讲师

清华大学学生创业起航基地导师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

全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理事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微软创新杯中国区大赛评委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评委

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评委

北京青少年创客马拉松评委

FRC中国区比赛评委

CRC中国区比赛评委

午餐时间

14:00-14:30

素质教育的未来趋向----艺术与学科的跨界融合

杨超--抒情男中音 青年音乐剧·英语戏剧导演、编剧

流行音乐硕士

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

广东省音乐剧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广东省流行音乐教育委员会常务秘书长

壹家族品牌战略委员会副秘书长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会员

广东省声乐协会会员

广东省歌剧学会会员

广东舞蹈戏剧学院及广州市艺术学校 青年教师

YCAC艺之飞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马克汉姆国际教育集团艺术中心总监

中国小金钟黄埔赛区总导演

CCTV希望之星英语歌曲大赛评委

14:30-15:00

艺术教育行业下一个十年----1、艺术教育培训机构运营必备六大管理系统。2、中小型艺术教育培训机构谁懂你的艰难,如何强势突破。

温泉--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艺术总监

著名编导

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驻华秘书长

中国艺术教育家协会秘书长

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

帼盈文化集团董事长

中艺星光杯-艺聚成名创始人

中国艺术教育家协会会长

中国人才研究经济人才专业委员会专家

全国影视表演艺术水平认证考官委员会执行会长

中大博研十大风云人物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CCDT项目执行主任、执行认证考官

教育部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省联络处顾问

广东省艺术教育促进会会长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香港家燕妈妈演艺中心星级导师

15:00-15:30

创客教育2.0的聚焦与深化

廖丽婷--南荔创始人,资深创客教育课程设计导师,MIT Fab Acdemy中国首批认证导师,深圳国际创客周揭幕式国内创客代表。她是中国创客教育在国际舞台的核心代表,多次参与或策划由哈佛,斯坦福,剑桥等国际顶尖高校,或白宫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等政府机构,组织开展的文化交流或学术调研活动。致力于融合设计思维及现代科技,协助中国青少年以国际接轨的方式,掌握处理创意,实现创意的能力。

15:30-16:00

做个小创客:学会像计算机科学家一样思考

龙丽嫦--教育硕士、计算机中学高级教师,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红棉创客空间负责人、红棉创客导师团队带头人,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创客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央电教馆创客项目比赛专家评委,广东省教育学会网络教育专业委会员常务理事,广东省、广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课程模块带头人和开发者,曾出版《用技术解决问题——教师信息素养88个情境案例》、《超有趣的少儿STEAM学习项目》编著。

16:00-16:30

培养未来的马斯克

徐广宇--Makeblock市场VP,负责Makeblock公司三大核心业务部门之一的市场部主管品牌推广、产品策划、设计视频、线上线下推广、公关商务等工作;

做过6年杂志媒体,以及10互联网市场和运营工作,曾先后担任时尚传媒集团《座驾杂志主编、汽车之家网站执行总编、顺电股份高级总监、安居客新房事业部COO、紐博时代市场VP。

16:30-16:50

创客教育走进校园的切入点

梁剑伟--广州白云广雅实验学校院士班创客导师 红棉创客导师、中央电教馆全国首期创客教育骨干团队研修班实训讲师、广州市创客教师工坊培训讲师、广州市荔湾区创客教育电子项目实践培训导师等

中国儿童教育大会

儿童科技教育专场

3月18日

儿童教育和资本市场

时间

嘉宾介绍

9:15-9:50

刘凯--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信息管理系,曾在艾瑞咨询、中国电信、VentureSprout、盛大文学、盛大创新院担任市场研究、投资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互联网行业从业近10年时间。2014年创办映魅咨询,是一家综合了科技类媒体、研究咨询服务、投资研究咨询服务的科技服务机构。

9:50-10:25

梁颖琳--武汉理工大学法学硕士,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在读)法国里昂商学院体育EDP(在读)。2005年创办美国教育中心广州办事处,开展中美交流和美国留学业务。2009年加入卓越教育从事教育投资并购业务,现任华南地区最大k12民办教育集团卓越教育集团投资总监,主导中山、珠海、深圳等地最具规模K12机构并购项目。主导全国最大智能学习软件、全国最大培训校长社区、华南地区最大棋类培训机构等十余个素质教育公司投资项目。

10:25-11:00

吴劲草--国金证券教育行业首席分析师,深入研究教育行业中各细分行业,注重教育产业研究和政策研究及一二级市场联动效应,并经营教育产业原创内容公众号“小草EDU研究”

新科技与新的儿童教育

13:00-13:35

李白--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从业12年,先后服务于奕阳教育集团和红黄蓝教育集团。做过亲子园园长,开办过十所幼儿园。北师大教育学部校友会理事、中华儿慈会、《父母世界》等机构教育顾问。2014年创办在线家庭教育品牌babycan(百看早教APP),2017年加入智趣互联,创办联帮在线幼儿园实时互动直播教学平台。智趣互联(838843.OC)创办于2001年,国内领先的幼儿园服务提供商。成立16年来,业务覆盖幼儿园五大领域课程、点读笔、一体机、幼儿园教学信息化等领域,2016年新三板挂牌,并于2017年成为新三板创新层企业。2017年推出联帮在线幼儿园实时互动直播教育平台。

13:35-14:10

陆浩川--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一等荣誉学位。在自然人机交互系统开发、AR类产品研发等领域有超过十年丰富经验,成功开发多套商用互动产品。2011建立新爵科技从事商用人机交互领域业务,2015年底凭借多年积累的交互技术及市场经验成功转型切入服务儿童娱乐产业。公司致力于赋能成千上万的B端亲子场景,为2-6岁儿童提供商用智能教育娱乐产品与服务。新爵科技围绕“智”造快乐的经营理念,运用新兴的科技,结合先进的教育理念,设计、开发适合儿童的互动产品,陪伴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14:10-14:45

李颖--毕业于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2007年加入集团从事幼儿园与培训机构的并购,拓展和教研工作。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6月,公司专注于为2-18岁的幼儿及青少年提供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及辅助教育。200710月,诺亚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业务范围覆幼儿园、基础教育、青少年英语培训、国际教育交流服务、教育产业联盟及教育产业基金等服务等。20147月由摩根士丹利主导重组,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现公司控股股东为摩根士丹利及其所管理的亚洲基金MSPEA。集团目前拥有超过近百家直营幼儿园,五家私立中小学,以及优质的幼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网络。

14:45-15:20

毛美蓉--师范大学本科,英语教育专业。大学毕业一年半之后开始创办大嘴外教至今。创业期间游学20多个国家考察当地文化和教育现状,立志成为国际教育领域的专家,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可个性化学习的全人教育课程,为中国教育的变革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嘴外教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从零开始的原创型公司,也是上海英语培训行业中最早致力于提供私人一对一外教、企业商务英语培训、学校全职及兼职外教等服务内容的专业品牌。

15:20-16:55

赵苗--品牌赵小苗港式国际学堂创始人。留港12年,从事香港小学教学、校区管理及课程研发。2016年,于深圳湾创办以“港式教育”为特色的国际学堂,身兼培生香港特邀培训师。“港式教育”定位于日均4万香港求学、深圳居住的跨境学童,利用“港式教育”课程体系的差异化占领市场,提供港式课后及考试辅导。周末兴趣班专注于全英语教学的高端素质类课程--自主研发英语STEM课堂及绘本艺术课等,其中绘本艺术课在香港服务人次超过5千。现2所分校增设国际班,经选拔后学生均来自深圳公立名校及国际学校。

16:55-17:25

彭勇征--毕业于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系,2002年加入华为任高级工程师,历任华为智利国家总经理和南美地区部销售副总裁,2017年加入爱乐奇担任销售副总裁。爱乐奇是一家提供优秀教育内容、产品和服务的教育科技公司,专注于K12阶段的幼儿和青少年教育的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为全国1000多所学校和机构提供全浸入式学习产品和一站式视频外教服务。

提问互动

未完待续,日程信息将不断更新.........

五、参会人员

1、全国各地中小学、幼儿园、机构、创新创客教育的分管校长和创客教师代表;

2、各地创客空间(众创空间、创客基地)负责人;

3、其他创客教育从业者或爱好者;

4、儿童教育从业者、儿童教育专家;

5、儿童教育、青少年培训的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代表;

六、联系方式

中国儿童教育大会官方网站:www.chnciee.com

微信官方认证公众号:oubishow

赞助、商务合作咨询

伍悦:18925187018(微信同号)

票务合作咨询

袁老师18620032551(微信同号)

邓老师15088088434

酒店预定咨询

邓老师:15088088434

电话:020-28859952 传真:020-6282499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二马路东61号

邮编:510000

诚邀参加——中国幼教行业大型展会第十八届欧亚·中国郑州国际幼儿教育博览会

12-31

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幼儿教育用品暨装备展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11-01

2020成都国际幼教产业及幼儿教育配套设施展览会

08-20

第十七届欧亚·中国郑州国际幼儿教育(秋冬)博览会

07-04

第十届华南幼教展为您呈现0-6岁婴幼儿教育发展新项目,搭建合作采购大平台!

05-22

标签:幼儿教育 儿童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