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特步儿童部门进行重大重组 贡献的收入仍然甚微

三年营收持续上涨,2017年特步国际(以下简称“特步”)营收迎来首降。特步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财报显示,特步收入同比下降5.2%至51.134亿元,净利润下跌22.7%至4.081亿元。值得关注的是,特步在2017年继续对儿童部门进行重大重组,以期寻求更佳定位以更有效地取得未来的利润增长,但效果仍不明显,儿童部门对特步贡献的收入仍然甚微。

财报显示,2017年度,特步鞋履收入32.578亿元,占总收入的63.7%,较2016年35.254亿元下降了7.6%;服装收入17.594亿元,占总收入的34.4%,与2016年的17.648亿元基本持平;配饰收入0.962亿元,占总收入的1.9%,较2016年1.064亿元下降了9.6%。

在财报中特步特别指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儿童部门销售点维持250个,2017年对集团贡献的收入甚微”。据悉,特步于2016年和2017年对儿童部门进行了重大重组,以期寻求更佳定位以更有效地取得未来的利润增长。目前,特步已重新部署特步儿童与特步成人部门资源,整合营运管理、品牌推广、新产品研发、材料采购及生产、零售管理系统及零售网络。财报披露,由于中国市场高度分散,特步在2018年将开始谨慎扩展儿童部门。

全球信息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2800亿元,国内童装市场将迎来更大的爆发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安踏、361度、李宁等国产体育品牌纷纷发力儿童业务,且大都已有所回报。在这场追逐新市场蓝海的较量下,特步却有些乏力,无论销售点数量还是营收均与其他品牌有所差距。

资料显示,2011年,特步正式推出特步童装,并于2012年成立厦门市特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2015年,特步童装销售点在全国迅速扩张,门店总数达到600家。2016年特步对儿童部门销售点进行了裁撤,关闭了350个,截至目前儿童部门销售点维持在250个。

巫溪县幸福贝贝母婴生活馆胡喻栋代理商签约钓鱼猫婴童装 祝生意兴隆

安阳市钓鱼猫服饰有限公司 05-05

森马欲发力高端婴童装Absorba 如何向巴拉巴拉借力

温州市森马童装有限公司 03-26

拉比婴童装冬款新衣上架啦 超薄·超暖羽绒服等你选购哦

广东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09-27

卓儿婴童装秋冬焕新 单面布&拉架单面布你们知道那个更好吗

中山市卓益纺织有限公司 09-23

意式奢侈品婴童装受照相馆和集合店青睐 Armani Junior出镜率极高

阿玛尼 09-10

标签:婴童装 童装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