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使用手机很常见 孩子的近视呈低龄化趋势

随着家庭数码设备的普及,不仅是大人成天拿着手机,孩子也是,对孩子的视力造成很大影响。

图源:网络

儿童使用手机很常见

家住市区的陈女士有一个4岁大的儿子,平时闲着没事就喜欢拿着父母的手机玩,这让陈女士感到非常苦恼。“小孩子对手机非常痴迷。”陈女士告诉记者,有时为了哄孩子,她会让孩子玩一会手机,但孩子还小,过度使用手机必定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场所发现,无论是在餐厅吃饭过程中,还是等待电影开场的时间里,都能见到儿童在使用手机。“孩子太好动,只能把手机借给他玩,他才能静下来。”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知道玩手机会影响孩子的视力,但是,有时候为了管住孩子不乱跑,便只能掏出手机给他玩。

近视呈低龄化趋势

记者来到新桥路一家眼镜店,发现前来配眼镜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留意到,在配近视眼镜的人群中,学生占到近一半,更有部分年龄不到10岁的儿童也戴上了近视眼镜。“前来配近视眼镜的人群呈现低龄化趋势。”该眼镜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儿童因过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导致近视,更有部分儿童还没到上学的年纪,就不得不配戴近视眼镜了。

“玩手机对孩子视力伤害特别大。”带着9岁的女儿前来配近视眼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电子设备对孩子的吸引力非常大,孩子在家经常看电视和玩手机,小小年纪就患上了近视眼,长期下去肯定不利于成长。对此,王女士表示既担忧又无奈。

市区另一眼镜店的验光配镜师介绍,儿童玩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时,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很近,长时间观看闪烁变幻的屏幕画面,加重了眼睛负担,易导致近视。他提醒,户外活动是预防近视的最好活动,家长应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减少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

文源: 潮州新闻网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下半年或爆发IP消费潮,CLE中国授权展助力IP方赢先机!

动漫授权,动漫IP授权 05-08

标签:国内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