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认监委:美赞臣全取澳洲有机奶粉工厂

城头变幻大王旗,这句话用在美赞臣澳大利亚工厂身上并不为过。

中国认监委:美赞臣全取澳洲有机奶粉工厂

根据中国认监委4月9日最新更新的“澳大利亚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美赞臣在当地的一家企业“悄然”上榜。

据该名单显示,Mead Johnson Nutrition (Australia) Pty Ltd的注册编号为2179,注册产品为婴幼儿配方乳粉,地址是11 BENN COURT DERRIMUT VIC 3030。小食代翻查资料发现,这原本是该国另一个乳业巨头Tatura旗下奶粉工厂。

记性好的看官可能还有印象,此前曾经介绍过,去年2月,正处于被利洁时收购过程中的美赞臣宣布,已经与澳大利亚乳制品公司百嘉奶酪(Bega Cheese)达成收购协议,收购其喷雾干燥和成品加工工厂,以“布局大洋洲助力中国市场增长”。

其中,上述Tatura旗下奶粉工厂当时就是百嘉奶酪出售的资产,该交易的金额为2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0.61亿元)。

中国认监委:美赞臣全取澳洲有机奶粉工厂

因此,本次注册名单上的企业主体变更也意味着美赞臣完成了本次交易中最具意义的一步,即彻底把这家工厂纳入到自己名下,名正言顺地对华以美赞臣品牌的奶粉产品出口。

小食代还注意到,美赞臣通过本次收购还得到了自己生产有机奶粉的入场券。因为根据注册名单所备注,这家原Tatura旗下奶粉工厂有两个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号。

小食代今天经查询得知,这些有机证书原本由Blend and Pack Pty Ltd和Bellamy's Organic Pty Ltd所获得,证书范围描述为贝拉米婴幼儿配方1-3段的相关产品,以及未指定品牌名的1-3段婴幼儿配方奶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关证书显示已经在今年早些时过了截止日期,但有理由相信美赞臣将会很快再次发起相关认证申请。

中国认监委:美赞臣全取澳洲有机奶粉工厂

小食代此前曾经介绍,由于美赞臣的收购,让原本为贝拉米生产有机奶粉的上述Tatura奶粉工厂“舍弃”了贝拉米这个客户,这引发了后来贝拉米需要自己掏腰包收购澳大利亚另一家具有资质的奶粉工厂Camperdown Powder,以重新让其奶粉产品获得中国认监委的认证许可。

目前,中国市场的有机奶粉市占率还不到总体的5%,业内普遍认为有机奶粉在华有较大发展潜力。此前,在老牌“洋奶粉”商中,雅培、雀巢-惠氏旗下产品已经先后涉足“有机”。

不过,暂不清楚达能、美素佳儿在华推出有机产品的计划及时间表。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