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带孩子出行都有什么注意事项 妈妈要注意防护

4月的春季,春暖花开,到处都是生机盎然的景象。每到春季就是带娃出行的春游季,想要让孩子在外赏赏花,踏踏青。春季赏花水好,但是家长们必须做好出门的防护工作。保暖、过敏、劳累都是妈妈需要考虑的因素。

春,来了!春暖花开,鸟语花香,一扫寒风凛冽,万物萧条的景象。春回大地,正是带宝宝出门赏花的好时节,找个春和景明的周末,带上宝宝去踏春吧!春色虽撩人,但爸爸妈妈们可不能粗心大意。带宝宝赏花要注意保暖,还要避免花粉过敏,最好给宝宝备点药物以备不时之需,不能让宝宝太过劳累,也别让宝宝直接坐在潮湿的草地上。春天带宝宝赏花,爸爸妈妈们要给宝宝做好防护哟!

春和景明 带宝宝赏花要注意保暖

春和景明之时,即使太阳很暖和,妈妈还是要多个心眼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春季乍暖还寒,昼夜温差比较大,出门在外,妈妈不妨给宝宝准备好替换的衣服和多带一件小外套。

一些好动的宝宝,在户外喜欢和小朋友打成一片,玩耍起来总是满头大汗,所以出外玩耍时,建议妈妈提前给宝宝后背垫上一块吸水性好的薄毛巾,必要时换一件小内衣,这样宝宝也就不那么容易着凉了。

春暖花开 带宝宝赏花要避免花粉过敏

春暖花开之时,花粉、植物粉末等容易引起人过敏,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宝宝,一旦接触花粉就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皮肤过敏等现象。宝宝的过敏反应主要是由花粉内丰富的蛋白质引起的,如果是由花粉引起的过敏性鼻炎,通常表现为打喷嚏,鼻子痒,流鼻涕;如果是出现皮肤过敏,那么面部、脖子上会出现红斑、瘙痒、皮炎、脸肿,比较严重的还会引起哮喘、咳嗽。

春天除了少带过敏体质宝宝去花粉多的地方之外,还可以做到以下这几点,避免花粉过敏:

1、给宝宝穿上长衣长裤,尽量避免身体外露与花粉有所接触;

2、在去赏花之前给宝宝带上口罩,或是蒙上一条纱巾;

3、不要随意把花插在宝宝头上,或抱着宝宝在花前闻;

4、赏花游玩回家以后,可以给宝宝洗个澡,或者是洗手洗脸清洁好鼻腔并换上干净的衣服。

春光明媚 带宝宝赏花要备点药物

春回大地之时,和宝宝出门在外最好带点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是远一点的自驾游就要准备好晕车药;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的,也要遵循医生建议,备好一些脱敏药物,如苯海拉明、扑尔敏等;去花草之地玩耍,给宝宝提前喷好驱蚊水,避免蚊虫叮咬;肠胃容易出现问题的宝宝,也最好给他准备一些肠胃的药物,以免消化不良或者是拉肚子……细心的妈妈做好周全的准备,出现小状况时也不至于手忙脚乱啦。

春意盎然 带宝宝赏花不要太过劳累

春意盎然之时,一些宝宝玩耍起来总是人来疯,特别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的时候玩得可开心了。但妈妈也要多注意,不要让宝宝玩得太劳累哦!户外玩耍的时间最好提前跟宝宝约定好,玩耍到半个小时左右要让宝宝休息一会,坐下喝口水什么的,不要让宝宝一直疯玩。

宝宝白天玩得太疯,晚上往往还是处于兴奋状态,这样宝宝也不好入眠,即使睡着了也容易醒来或者会做很多梦,影响睡眠质量。特别是假期以后,宝宝一时间之间难以调适过来,容易影响之后几天的精神状态。所以妈妈还是要注意,不要让宝宝过分劳累,假期除了玩耍还应该注意休息好哦。

春色撩人 带宝宝赏花不要席地而坐

春色撩人之时,很多家长喜欢让宝宝亲亲大自然,然后就大咧咧地让宝宝和自己一起席地而坐。春季小虫儿开始出动了,蚊虫有可能会盯上细皮嫩肉的小宝宝。另外春季比较潮湿,草地的湿气也很容易让宝宝受潮致病,所以还是尽量避免直接坐草地上哟!妈妈可以提前准备好防水防潮的野餐布,铺好以后再让宝宝在上面玩耍。春天带宝宝出门赏花,既能增长孩子的见识,又能增进亲子感情,可谓好处多多。但,春季天气多变,又是花粉过敏的高发期,宝宝约会春天,赏花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做好防护,要玩得尽兴,更要玩得健康。

文源:华龙网

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保障孩子出行安全

好孩子(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09-02

Valeto餐椅行李箱快速整合 轻松出行安全用餐

凯茂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09-07

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出行安全要注意 这些错误可别犯

05-30

宝宝坐在副驾驶具有危险性 贝蒂乐儿童座椅保障孩子出行安全

05-28

车流如梭2岁女孩独自“压马路” 如何保证宝宝的出行安全

03-17

标签:出行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