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免疫周:免费接种疫苗有哪些?家长知道吗

亲爱的各位家长朋友,2018年4月24-30日是世界免疫周,其主体就是“接种疫苗,共防疾病”,鼓励以及提高免疫接种覆盖率而做出的努力。

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直到他们逐渐成长的过程,不同月龄与年龄,对应着需要接种不同的疫苗。而今天,育儿小树苗想要和大家探讨的则是:免费接种疫苗都有哪些?有多少家长了解?

免费疫苗有一个较为专业的名词:计划内疫苗!就是国家规定纳入计划免疫,均属于免费疫苗,宝宝出生后必须进行接种的疫苗。

国家计划内疫苗包括哪些?

1.卡介苗

这种疫苗具有增强巨噬细胞的活性,加强巨噬细胞杀灭肿瘤细胞的能力,增强机体细胞免疫的功能。

2.脊灰疫苗

小儿麻痹症我们都知道,这种病症可以预防但很难治,一旦发病终身残疾甚至危及生命。脊灰疫苗就是预防以及消灭脊髓灰质炎的有效手段。

3.百白破疫苗

这主要是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以及破伤风等三种疾病。曾今我们也发不过关于百白破疫苗相关文章,大家可以参考:百白破疫苗什么时候打 其实孕期就可以接种啦

4.麻疹疫苗

于上臂外侧三角肌附着处注射可起到预防麻疹的作用。

5.乙干疫苗

用于预防乙型肝炎。乙型肝炎易感者,主要用于婴幼儿。

6.其他

以上疫苗都是免费接种的,在给宝宝打疫苗的时候,会有一个小本本,记得带着。每次接种医生都会登记在案的,然后会对你说什么时候再来打哪种疫苗。家长一定要注意医生给的时间,接种时间不能任意的提前或者推迟的哦,间隔时间都是有要求的呢。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要不要给宝宝延迟接种疫苗?

02-09

“抢闸”宝宝打疫苗 要看这项指标

11-24

小豆苗副总裁陈虹霖:从疫苗接种平台到儿童健康平台,小豆苗多种商业合作模式赋能母婴品牌

07-24

我国首部疫苗管理法通过 疫苗犯罪将从重追究刑责!

07-08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疫苗法三审:拟统一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标准

06-25

标签:疫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