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育儿才是育儿真谛 慢时光中陪伴孩子成长

佛系这一个词可是火了非常久的时间,前不久大火的佛系青蛙也已经过了热度。今天我们来讲讲佛系育儿,从孕期开始的一场竞赛。

奶粉呢,不用说,肯定要买最好的;

举全家之力,买最好的学位房,哪怕老破小;

挤破头报读竞争最激烈的补习班,带孩子转战各大竞赛赛场;

...

对于家长来说,这是一场输不得的比赛,因为要“赢在起跑线上”。

但,这句话真的对吗?

最近,网络上突然出现“佛系育儿”一词。什么是佛系育儿?即遵循孩子的天性,在养娃的过程中做到不焦虑、不执著,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孩子的一切,换而言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佛系育儿流行起来,也是有其原因的。

因为新的解读认为:赢在起跑线上,并非指在起跑线上就奋力前进,而更应该是储蓄能力。

毕竟,人生不是短跑,而是一场长达几十年的马拉松。

在人生蓄能阶段有良好的准备,那么接下来的人生马拉松,孩子遇上雷暴也不怕,因为有遮风挡雨的能力。

在人生的起跑线上蓄能,有3个关键点,分别是:

1、健康的体魄;

2、培养对知识探索的兴趣;

3、面对困难,乐观积极的心态。

佛系喂养:健康的体魄

民以食为天,食以孩为先。很多爸妈总担心喂养方面做得不够好,比如孩子身高体重不如同龄人,就会认为是不是缺什么,然后各种偏方、各种大补特补。这种情况下却很有可能造成孩子过度肥胖,或者性早熟,甚至孩子可能患上厌食症,得不偿失。

而佛系喂养,即尊重孩子生长发育规律,不盲目与别人家孩子对比。孩子饮食只求天然健康、营养均衡,有一副强健的体魄。

佛系学习:培养对知识探索的兴趣

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许多家长疯狂地给孩子报各种早教班、启蒙班,剥夺了孩子玩的权利。而佛系家长懂得,与其揠苗助长,强迫孩子过早学知识,不如顺应孩子的天性,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在玩的过程中获取知识,让孩子感受知识探索的乐趣。

户外有充足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无疑是孩子探索的最佳场所。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到草地上奔跑打滚,给孩子讲小草的故事;可以带孩子坐在树下听听虫鸣鸟叫,给孩子讲各种各样的飞鸟;可以带孩子趴在地上观察蚂蚁搬家,绘声绘色讲蚂蚁身体的构造。

培养孩子对知识探索的兴趣,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的大脑加把劲。因为大脑神经连接是孩子感知世界的关键。3岁前,大脑每秒能新增100万个神经连接,这个时期是增强感知力的黄金期,不可错过。

佛系心态:困难是暂时的,方法永远比问题多

许多爸妈都竭尽全力给孩子最好的,包括物质、环境等。为了孩子幸福的笑容,往往对孩子也是百依百顺。

殊不知,这恰恰是错过了培养孩子抵御困难,对抗压力的能力的黄金时间段。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起跑线的蓄能时期,为孩子培养对抗困难的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具有挑战性的玩具,比如三轮滑板车就很不错。

2岁左右的孩子,平衡力已经发育得不错,最适合玩滑板车。滑板车要玩得好,孩子跌倒必不可免。但正是这一步一步的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直至顺畅的转弯、加速、减速等,乃至于后面去参加小型比赛等,孩子面对困难、面对挑战的自信心,正在慢慢建立。

文源:华龙网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