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磕碰瘀伤了要怎么办 千万不要这么做

天气越来越热了,宝宝穿的衣服也在逐渐的减少,但是宝宝又特别的好动,磕磕碰碰得问瘀伤很是常见,膝盖上、胳膊上只要碰撞硬的东西就有可能会出现淤青,最可怕的是会把脑袋磕出一个包。

当宝宝磕碰瘀伤时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绝对不要揉

当宝宝磕碰之后都会下意识的给宝宝揉一揉,给宝宝止痛。但是事实上揉搓碰撞伤口只会加重皮下出血的现象。

不要立即热敷

当孩子磕碰到之后会出现淤青或者是血肿,千万不要热敷,热敷只会使得皮下血管扩张,增加出血量,使得淤青或者是血肿更加严重。

正确的处理方法:

当孩子发生碰撞之后,不要按揉而是立即用手掌压迫伤口5分钟,压迫面积要大于受伤面积,可以有效的减少皮下出血。再用碎冰或者是冷水敷伤处,第一轮冷敷20分钟,停止2分钟之后再进行一次冷敷,这样反复进行2-3个小时,过了24个小时之后可以用温水敷,可以加速淤血消散。若是血肿受伤面2-3天之后还没有逐渐的消退,甚至是越变越大的话,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了。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幼儿护理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