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厕训练应该如何进行 依赖纸尿裤有什么危害

让宝宝学会独立如厕是宝宝成长的必经阶段,有很多的家长为了省事方便让孩子一直使用纸尿裤,使宝宝对纸尿裤产生依赖,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给宝宝进行训练如厕。想要让宝宝快速摆脱对于纸尿裤的依赖,抓住时机非常的关键。

现在正值夏季,是训练宝宝独立上厕所的最佳季节,夏季宝宝不会因为训练时的湿冷导致感冒,可以快速的为孩子清洗衣物、身子,大大降低宝宝患尿布疹的概率。也不要为宝宝强行进行如厕训练,把尿具有很大的危害的,正确的时间应该是在孩子1岁半以后,这是宝宝开始逐渐游泳排便的意识。

如厕训练要根据宝宝的状态进行,宝宝在一岁半时会用表情来表达自己想上厕所的心情,可以对排便感觉到不舒适时就可以开始了,还有一些宝宝可以听懂家长教宝宝排便的指令时,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长应该的让宝宝多熟悉坐便器,取消孩子对于坐便器下滑的恐惧,为宝宝可以独立上厕所进行夸奖和鼓励。

每一个的宝宝都是不同的,对于可以独自如厕的时间也不同,家长应该有耐心,不要操之过急,让宝宝从纸尿裤自然的过度。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