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为什么要选择左侧卧睡 准妈妈你知道吗

怀孕是一件大事,怀孕后会格外的注意,就连简单的睡觉也有很多的讲究。我们都知道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应该选择左侧卧睡,这是为什么呢?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左侧卧睡比较好呢?

为什么要选择左侧卧睡?

因为胎儿在母体中生长发育,子宫的变大很大,从怀孕初期,子宫会从50克增加到1200克重,容积可以达到5000毫升。子宫血管也会逐渐的变粗,可以更好的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输送给胎儿。因此子宫与周围的内脏、血管毗邻关系就发生了变化,孕期的体位会直接影响到母体个胎儿的健康。

而左侧卧睡是保证母体和胎儿血液循环通畅的前提,如果孕妇左侧卧位会使右旋的子宫向左方移位,就会让子宫的血管伸直。一般在早、中孕期,其实不用特别关注睡觉的体位姿势。到了中晚孕期,如果孕妈妈平躺,增大的子宫就正好压迫在下腔静脉上,回流到心脏的血流不够,会导致头晕、冒冷汗、心慌,所以提倡孕妈妈尽量在睡觉时左侧卧位。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怀孕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