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手足口病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随着夏季的到来,除了炎热的天气,还有令人担心的手速口病。在高温天气下也是病菌迅速繁衍的高发期,有不少地区的疾控中心已经发出了预警通知,网络上的新闻也昭示着6月是进入手足口病的爆发期。什么是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呢?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多类肠道疾病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主要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密切接触等传播途径,大多是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身上。手足口病的典型症状是在宝宝的口腔、手部、足部等皮肤上出现红疹以及小水泡,甚至还会伴随着发热、咳嗽、流鼻涕以及厌食等症状。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呢?

卫生

病从口入是疾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平时在照顾宝宝时要监督宝宝勤洗手,并且做好家庭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同时还要给宝宝的奶瓶奶嘴、玩具以及被子及时的清洗消毒,防止细菌滋生。

隔离

在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应该减少带宝宝去人群密集的场所,防止感染。尤其是开始上幼儿园的宝宝,更是要做好隔离工作,小心引发全班小朋友集体患病的可能。

疫苗

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种类比较多又复杂,目前也没有专门针对所有手足口病的疫苗,所以宝宝可能会多次感染发病。虽然EV71疫苗并不能完全的预防有其他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但是能有效的减少重症可能的发生。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建议重视接种疫苗做好预防

05-27

恩贝氏婴儿柔湿巾 守护宝宝的健康·远离手足口病

上海恩贝氏化妆品有限公司 11-27

高效杀灭7种肠道病毒和细菌,诗乐氏消毒新品让儿童远离手足口病

09-09

如何预防宝宝患上手足口病?

11-10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发病原因

11-03

标签:手足口病 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