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患上手足口病?

每年的秋冬季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而且还大多发生在5岁以下的宝宝身上,所以爸爸妈妈在照顾的宝宝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了。不仅要在卫生保持干净,同时在饮食上个也要注意营养均衡,注意预防。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好发于小儿的传染病,近些年来在世界各国广为流行。临床为口腔内、手、足部等部位发生疱疹,故得此病名。它也是小儿常见的疱疹性疾病之一。全年均可有发病,但3~11月份多见,6~8月份为高峰期。这种病传播速度极快,传播范围极广,发病年龄可从4个月的婴儿到30岁的成人,但以3岁以下的婴儿幼发病率最高。这种病具有周期流行的规律,一般2~3年流行一次。我国近10年来有过两次较大的流行。

如何预防宝宝患上手足口病?

肠道病毒是所有人都普遍容易感染的病毒,无论是显性感染还是隐性感染后,均能获得特异性免疫力,但手足口病并非单一病毒所致,具体持续时间尚不明确,并且各种类型的病毒之间也无交叉免疫,所以任何药物,比如板蓝根、人免疫球蛋白等都没有预防作用。因此,目前尚无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

尽管各年龄组人群均可感染发病,但以3岁或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因为此年龄段免疫功能相对低下,所以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增强儿童自身免疫力是预防本病感染的关键。

酵母锌全面增强免疫力

酵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族、膳食纤维、钙铁锌铬等有益微量元素。酵母细胞同时是体内营养物质的最好载体之一。微量元素锌是儿童健康成长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锌元素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增强机体细胞免疫功能,特别是吞噬细胞的功能,被称为病毒的“克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夏季宝宝缺锌会怎样 优贝美富锌凝胶糖果为你解答

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6-04

宝宝缺锌会出现哪些症状 优睿聪宝酵母富锌压片糖果用"锌"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江西睿优聪保健食品有限公司 04-11

宝宝缺锌怎么办?修正福仔牌锌滴剂进口原料·配比科学易吸收

吉林修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2-06

宝宝缺锌该怎么办? 葆贝聪优加锌酵母凝胶糖果 让厌食的宝宝爱上吃饭

杭州英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9-11

宝宝缺锌的症状:小毛豆活性锌滴剂消化吸收快 让宝宝远离缺锌困扰

江西博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9-03

标签:宝宝缺锌 育儿知识 手足口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